close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1.jpg

一、前言
本篇香水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Hyades Yang的大力分享。它的標題“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透過官方的回覆,他們說是“Muddy Buffalo”,也就是“泥濘的水牛”,更貼切來說,是在呈現正在耕田的水牛,與早期泰國傳統的農業,有種大自然的樸質力量。我非常推薦這隻,因為它確實是我們當今社會中,我們以遺忘很久的味道喔!(跟你保證,你會很喜歡這隻的^^)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泰國是一個以農立國的國家,耕作稻米是他們最主要的傳統工作,香氣是些微的動物、綠色、與木質。

2.創作靈感
調香師把他的童年和家鄉的感覺,放在充滿新鮮的綠草、新鮮米飯的形容。廣藿香代表的泥土氣味,而黑胡椒是溫暖與晴朗的太陽光芒。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3.jpg

三、香氣成分
調香師Shin-Suchin Kaew Udon
香調→苔蘚與胡椒。
前味→檸檬、黑胡椒、葡萄柚、百里香、青檸檬葉。
中味→青苔、香蘭葉、佛手柑、香根草。
後味→沉香、安息香、廣藿香。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4.jpg

四、官方售價
10ml→259泰銖。
60ml→959泰銖。
傳送門【Butterfly Thai Perfume】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調香師Shin-Suchin Kaew Udon用想像力,屢屢創泰國的神奇氣味,舉凡芒果糯米飯、鬼怪、或是這隻辛勤的水牛,都是他的創造題材。這隻「泥濘的水牛」是他小時候的農莊回憶,或許初聞有些泥濘與草藥感,但我很容易感受到泥漿到處噴發、濺濕了周遭的小花小草、與一隻身型碩大的水牛,牠身上的泥巴水痕與田野間的運河,如果你很喜歡樸質自然的農村風格的味道,這隻非常適合你使用的喔!但千萬別以為這隻香水是以動物味為主體喔!它可是一種情境模擬的天然氣味,有牛、有花、有草、有果實、有泥巴,個人認為它會是【Butterfly Thai Perfume】的熱銷品,非常好聞。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6.JPG

2.香氣詮釋
對我而言,這樣綠色質樸的原始力量深深地打動我,在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我早已變成【Butterfly Thai Perfume】的鐵粉了,原來在這麼親民的香水中,這香水所展現出的共鳴力量如此之大。你能想像在台灣早期社會,也是農業立國,大家赤腳走在烈日的田野中,儘管泥水淹濕我的褲管,但我依舊快樂的插著秧唱著歌,看著旁邊的水牛與白鷺鷥,步調緩慢的犁著田,那種人性的純真與美好,幾乎快浮現在我的面前了!可是曾幾何時,我們卻忘了這種感覺,繁忙的工作、緊張的壓力、與喘不過氣的負能量,壓的我們快得憂鬱症了!所幸透過這隻香水,它所傳達的“泥濘的水牛”,對於我來說,是個不可缺少的生活舒壓品。綠意葉子、稻米炊煙、慢條斯理的百里香和青苔與廣藿香是泥巴水牛,再透過黑胡椒的提亮模式,讓整體效果活潑生動了起來!有種像是1970年代的台灣經濟起飛的那個年代,純樸、自然、積極、希望、所有的一切都是正向的力量,好吧!我們一起來唱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吧!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7.jpg

六、綜合評價
如果你常常跑到擎天崗,看著悠哉的牛群,並享受大自然的原始力量,那麼這隻你一定不能錯過,滿滿的希望帶給你無限的感動,超級推薦!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Butterfly Thai Perfume】โคลนสาบควาย (泥濘的水牛)8.jpg

七、延伸閱讀
1.【Goutal Paris】Etoile d'Une Nuit
2.【MEMO PARIS】Winter Palace
3.【Parfums Dusita】Splendiris
4.【En Voyage】A Study in Water
5.【PAÑPURI】Bagan Dawn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