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1.jpg

一、前言
YA!終於有機會玩到最夯調香師Matos的作品了!感謝他的細心與體貼。Matos原本的職業是Fragrantica.com(香評網)的主編,也出版了自己的雜誌,後來因為興趣開始調香,而我是透過【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異端耶洗別)的作品,而對這位調香師非常欣賞,這次收到他的香水,迫不期待跟大家分享囉!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一種幸福的花蜜,喚起了神聖的氣味和善良的情感。

2.創作靈感
它是一個關於葡萄牙伊麗莎白女王的故事。在她的一生中,伊麗莎白表現出對窮人的憐憫,據說她離開宮殿,是為不幸的人給予食物。有一天,伊莉莎白在她的衣服裡藏有麵包離開宮殿,國王看到她,問道:「妳帶著什麼?」,她回答:「我的主人,只是一朵玫瑰。」,因為在冬天,到處都找不到玫瑰,當女王揮動袖袍,一朵玫瑰掉落在地。將麵包變成玫瑰,是神蹟,是這位女王為上帝的奉獻和對她的人民的憐憫,最後她被送入修道院直至過世。而這個傳說故事與香氣相關聯。「玫瑰奇蹟」是調香師Matos的香氛歷史第一章,第一部分是麵包與玫瑰的香氣,還添加了神聖的氣味(牛奶),而鳶尾和檀香則加強修道院的神秘性。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Miguel Matos
香調→東方花香。
前味→麵包、牛奶、肉桂。
中味→玫瑰、鳶尾、蠟菊、天芥菜。
後味→檀香、蜂蜜、木質、焚香。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90歐元。
傳送門【Miguel Matos Perfumes】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跟一般市面上的玫瑰香水不同,一般的玫瑰香水常以玫瑰的花瓣、或是的酸澀綠意捕捉立體感,調香師在這裡以肉桂的辛辣和牛奶的甘醇,並以蜂蜜來做調和,這時再來個穀物麵包,簡直是市井小民的縮影了,更貼切地來說,應該是每早起床,肉桂麵包裹上蜂蜜,再加上一杯熱牛奶,媽媽幫我準備的愛心早餐,讓我心裡好滿足!但我不得不說,它的肉桂比例稍偏大喔!可能這杯牛奶在某些人身上,會變成一杯印度拉茶。而隨後的玫瑰和鳶尾,早已被其他香材所調和,已不太能清晰的捕捉到花卉的形象,我只能隱約感受到遠處有一股祥和的力量,緩緩地傳遞杏仁堅果(天芥菜)的療癒口感?也由於它過於模糊朦朧,的確喚起我很多種感覺,有著希望、有著堅強的信念、令人景仰的,滿滿的正能量。最後的木質檀香與焚香,是修道院的景象,一切歸於寧靜和平。或許你會問,玫瑰呢?玫瑰幻化成你意想不到的東西,早與你同在,千萬別懷疑。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6.jpg

2.香氣詮釋
我個人覺的它跟【Talismans Collezione Preziosa】「Osang」(聖血)有些許類似,但「Osang」稍嫌複雜,它們的靈感都是關於神蹟,只是一個是麵包與玫瑰、一個是火山與血液。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也沒有上教堂的習慣,但這兩隻都有一種隱身靜坐在教堂長椅的內斂省思感,它其實不張揚,它會讓你越聞會越愛你自己,這種謙虛、反求諸己的美德,也唯有這樣,我能感受到玫瑰與麵包(伊莉莎白女王),檀木與香火(教堂或修道院)。更有趣的來了,我很難去用美食、花香來形容這隻香水,它穿在我身上,早已凌駕各種香材了,這特殊的氣味也會變成妳標誌性的氣味,若真的要形容,就“莊嚴神聖”與“生活日常”吧!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7.JPG

六、綜合評價
我在他的作品中,我得到了很多不一樣的啟發,原來香水可以這麼有趣,這麼無俚頭,且幾乎跟一般市面上的香水不太一樣,動物的就很暴力、花香的就讓人摸不著邊,希望透過本篇的介紹,能讓更多人能知道他的與眾不同。如果你想要找花香,又想要與眾不同,異於常人,這隻超級推薦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8.jpg

七、延伸閱讀
1.【Goutal Paris】Etoile d'Une Nuit
2.【MEMO PARIS】Winter Palace
3.【Parfums Dusita】Splendiris
4.【En Voyage】A Study in Water 
5.【PAÑPURI】Bagan Dawn

【Miguel Matos Perfumes】Miracle Roses (玫瑰奇蹟)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