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1.jpg

一、前言
其實這隻香水,是獻給我家寶貝的生日禮物,我記得有天他在上 Fargrantica.com網站搜尋香水,他跟我說這隻香水的香氣結構很棒,感覺都是很輕易上手、很容易穿搭的氣味,但是這牌在台灣很難買到,我知道他在暗示我啦!當然,寶貝的命令,我一定要使命必達。當我收到這隻香水時,天阿!這隻香水它非常柑橘玫瑰,也是眾多台灣香迷的致命傷,都會愛上這樣的套路,以下心得文,請看緊荷包喔!^^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Rose Moceniga」是一種珍貴的花,原產於中國,具有神秘與高貴的玫瑰花瓣,而“Moceniga”這個名字來自一個古老的威尼斯家族,是Alvisopoli歷史悠久住宅的所有者,在過去200年裡,這個家族擁有一個精緻的玫瑰園,其花卉大多從國外進口,在某種程度來說,是她(女主人)與Josephine Bonaparte的親密友誼。這花的特徵是淺色的、絲綢般的粉紅,具有濃厚的果香、迷人的女性特質,以其最自然的表現,突顯了玫瑰的亮麗。

2.創作靈感
這款柔美花香香水,以最誘人的方式展現玫瑰。前味是佛手柑和Mocenigo玫瑰的溫柔精華所吸引,透過黑醋栗葉子產生發光質地。香濃馥郁的鮮花花束由奢華的玫瑰花精粹,以清新的春天玉蘭花和透明的蓮花為配對。精心鑲嵌在柔軟感性的基調中,玫瑰被視為這款香水的重點,並與舒適的麝香、白雪松和香草,再撒上琥珀,為玫瑰呈現最引以為傲的模樣。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3.jpg

三、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6年。
前味→玫瑰、佛手柑、黑醋栗葉。
中味→中國玫瑰、玉蘭、蓮花。
後味→玫瑰、麝香、雪松、香草、琥珀。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4.gif

四、官方售價
50ml→80歐元。
100ml→120歐元。
傳送門【The Merchant of Venice】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5.jpg

五、使用心得
這隻香水述說著一段記憶中的友誼故事,是創辦人Andrea的祖先(曾曾曾曾祖母)Lucia Mocenigo與一樣愛好玫瑰的Josephine Bonaparte(拿破崙的第一任妻子)的真摯情誼,據說這幾乎失傳的玫瑰聞起來有桃子和覆盆子的味道,是一種古代耐寒玫瑰,越冷越開花,也是中國玫瑰的近親(Chinensis Mutabilis),現在只能在Alvisopoli市Villa Mocenigo神秘花園中獨家欣賞。至於我對如此神秘玫瑰的香氣感受,只有一種想法,漫步在春天裡的果香玫瑰,它很細膩優雅宛如薄紗,但穿透力卻意外的驚人,似乎迫不及待的跟大家分享你的好心情,它的自然美麗芬芳,透過玉蘭與佛手柑的傳遞,或多或少的帶出甜潤的水果清香,尤其在炎炎夏日,這種清爽香甜的玫瑰與柑橘,讓我有種童年的懵懂記憶,雖然模糊卻又閃著美妙的光芒,放學回家的你還沒進門,我學起老爸最愛用的招式,拿起了幾朵鮮花與軟糖,看著你坐在對面的巷口,我卻無法提起勇氣朝你走去,而我好動又淘氣的年紀,放下手中的花朵,跑去和同學玩球。隨著時光流逝,妳早已離開這孤寂的老宅,而我心裡這寧靜的心田,究竟是這回憶中的玫瑰花香的清甜,還是這懵懂讓人悸動的女孩呢?對於我而言,它很親近人也很好穿,為每個人編織一個最粉紅色的浪漫回憶,抑是首簡單快樂的幸福圓舞曲,而不是令人失了分寸的狂妄舞曲。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6.jpg

六、綜合評價
親愛的!生日快樂!其實【The Merchant of Venice】它們在義大利威尼斯是一個龐大的家族,擁有香水博物館和一個秘密花園,它們引以為傲的資產,即是它們優越的地理位置,是古代一直到現在的貿易路線,它們不僅是香水的傳承者,也是將它們對香水的熱愛,轉化成一種精美、多樣化的現代氣息,跟我們分享,我相信妳也會喜歡它們的香水的。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7.jpg

七、延伸閱讀
1.【MAD et LEN】Black Afghan 
2.【Auphorie】Bing Ma Yong
3.【BERDOUES】Péng Lái
4.【Butterfly】กุหลาบมอญ 
5.【Amouage】Portrayal Man

【The Merchant of Venice】Rosa Moceniga (莫契尼哥玫瑰)8.pn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中所使用的圖片均有獲得原廠使用刊登之權力。㊣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