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2.jpg

一、前言
GQ雜誌曾說:「Roja是當今香水界中,最偉大的鼻子(調香師)。」他打著奢侈精品及超高單價的香水品牌問世,且標榜著世界上唯一一位的“香水教授”的稱號來說服廣大的香水愛好者,至於他的品牌,香水的水晶瓶身、甚至它的浮誇瓶蓋,14顆精選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鑲在18K金的瓶蓋上,也是令人讚嘆的精工藝術。儘管如此,但我還是會以香水的本質來探討他的香氛價值,老實說,這牌的香水似乎依循歐式優雅的傳統製法,有著它一套自豪的調製流程,在氣味上略顯皇室的尊貴保守,但在這隻「Elixir」中,我有感受到這唯美的果味花香中,把英倫皇室的專屬庭園風格表現得相當徹底喔!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1.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它是豐富柔和與甜美果味的感官誘惑。Roja說:「香水就像一種神奇的靈藥,你看不見,但一滴就可以把你變成一個女神。它有能力讓你感到不可抗拒、自信誘人,這是有可能的。這種神奇的靈藥散發著輕盈的性感,讓你成為房間內的焦點,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得到你想要的任何慾望。」 

2.創作靈感
豐富的鈴蘭、天竺葵、玫瑰、茉莉、依蘭、天芥菜、和紫羅蘭,透過覆盆子和桃子而成為果味花香,再由雪松、檀香、和圓潤木質的來強調溫暖感,以及活躍的肉桂、服貼的香草、鳶尾黃油,使麝香和麝香錦葵的低聲絮語,成為最深沉的呵護。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3.jpg

三、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Roja Dove
前味→佛手柑。
中味→桃子、鈴蘭、茉莉、玫瑰、依蘭、天芥菜、紫羅蘭、天竺葵、覆盆子。
後味→肉桂、雪松、檀香、香草、麝香、鳶尾黃油、麝香錦葵、紫羅蘭葉、圓潤絨木。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4.jpg

四、官方售價
7.5ml→40英鎊。
100ml→225英鎊。
傳送門【ROJA PARFUMS】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Roja】讓人認識到它的是超高價格的售價與浮誇到不行的瓶蓋,被譽為“香水之王”的他,其實是他對香氛是界的獨到創造力,這款「Elixir」有種法國凡爾賽的宮廷美食、甚至是水蜜桃軟糖的Fu,您偷吃了就很有可能被送上斷頭台吧(瑪莉皇后)!哈~這樣的軟Q花香,揉合著粉狀觸感,我很難去單獨分析它,因為它很複雜,Roja把這些容易討好我們的繁花果實變成柔滑甜美的水果軟糖、棉花糖、抑或是馬卡龍(少女的酥胸),讓這氣味喚起了傳統法式的香水技術(他在【嬌蘭】工作20年)、與更清新、更現代、更符合人性的創作風格,尤其是甜美花香、或是甜食調愛好者會非常喜歡它喔!它,真的美的太露骨了!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6.jpg

2.香氣變化
我承認我是因為子良而喜歡這隻香水的,我本來覺得它這美食花香果味,香氣跟售價不太成比例,如此昂貴的令人無感,但試過幾次之後(子良不斷的對我洗腦,哈~),我發現雖然一開始的前10秒稍出戲之外(不好說....花露水的錯覺),馬上轉變成水蜜桃玫瑰與白麝香的加總,當然也有隱藏著許多複雜的小花小草,相當獨特,不知是否是虛榮心作祟,它讓我感覺這股氣味非常優越,好像大家都會喜歡上這樣的甜點味,而在我的內心上,我很享受這股水蜜桃玫瑰帶給我的樂觀與平和,只要遇到煩惱事,我們來大吃馬卡龍吧!也難怪我的腰圍越來越大了!哈~當玫瑰茉莉、依蘭等鮮花爆發開來,與如此快樂優雅的果味結合,這令人難以置信的質感與毫不掩飾的情人香水,真的很讓人想緊抱彼此,以營造更親近的親密感,而最後的乾淨白麝香與麝香錦葵提供了適量的清爽亮澤,柔化了果味花香的濃情密意,它絕對是最性感,也是最適合近距離接觸的約會香水喔!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7.jpg

六、綜合評價
整體觀之,這隻香水應該是“情人節限定穿著”,有著“來吧!趕快佔有我!”的感覺,若以香調分析,是佛手柑鈴蘭提升整體亮度,玫瑰茉莉依蘭天芥菜提供了生動花束的花香基礎,而桃子、覆盆子給予我們流口水的美食慾望,香草與鳶尾黃油和麝香,帶出為為的皮膚性感狀,輕盈的木材與香料增添了溫暖的氛圍。這時,我只能說,求你快來擁抱我吧!哈~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10.jpg

七、延伸閱讀
1.【Floris London】A Rose for…
2.【NISHANE】Tuberosa
3.【Siam 1928】Khimhan
4.【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5.【Parfums de Marly】Cassili 

【ROJA PARFUMS】Elixir (魔法靈藥)8.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