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haligon’s】Terrible Teddy (犀牛泰迪)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獵人的狩獵遊戲,“引誘者”與“追捕者”的追逐快感。

2.創作靈感
愛是一種贏得自豪的獎勵,就像所有的狩獵專家一樣,Teddy擁有敏銳的眼光、聰穎的智慧、和超然的態度。但Helen呢?這該死的她,似乎很清楚知道這一點……Teddy真的能在這場愛情的誘捕競技中,找到他的天命真女嗎?如果我能擁有她,但我不想要她;如果我無法擁有她,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直至他遇到了獵犬公爵。

【Penhaligon’s】Terrible Teddy (犀牛泰迪)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9年。
氣味結構→焚香、皮革、龍涎香。

【Penhaligon’s】Terrible Teddy (犀牛泰迪)3.jpg

三、官方售價
75ml→188英鎊。
傳送門【Penhaligon’s】

【Penhaligon’s】Terrible Teddy (犀牛泰迪)4.jpg

四、使用心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史密斯夫婦》(Mr. & Mrs. Smith),一場爾虞我詐的真實戲碼,如果透過香氣來呈現,就是野蠻遊戲中的“引誘者”與“狩獵著”了。像徵“狩獵者”的Teddy,以乾燥的煙薰皮革、和輕微的木質、甚至上層的半熟的香料蒸氣,並用龍涎香包覆整層柔軟皮革,很容易讓我們連想到是我們的真實皮膚,當我穿在身上,它不是批著狼皮的獵人、也不是國王的虎皮地毯,這皮革不只誘惑著旁人,更誘惑著我的注意,很容易自己愛上自己。另外,我也發現有胡椒、雪松、廣藿香、和香根草的存在(官方未列出),幫這皮革增添不少大地感,並以乾燥的輕木土皮方式,結合優雅與時尚,正如它的人物肖像,一位歐美的油頭帥哥,俐落剪裁與不修邊幅同在,如果您未有任何防備,那麼你將被它所擄獲。我個人認為它很像優雅修正的【By Kilian】風格,以粗曠的皮革和乾燥的煙薰為主,只差在犀牛更加優雅,BK是更有邪念的不良意圖(更多櫻桃與煙薰烈酒),所以這場愛情的危險遊戲,諜對諜的競賽,誰贏誰輸,尚未定論。

【Penhaligon’s】Terrible Teddy (犀牛泰迪)6.jpeg

五、綜合評價
它的實穿指數與穿透力優良,但持久力卻沒有想像中的長效,相當適合潮濕的亞洲氣後,對於潘海利根的皮革香氣詮釋,我又再次給予肯定,期待潘海能推出更多的皮革作品,我想我會一直是它們的粉絲吧!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enhaligon’s】Terrible Teddy (犀牛泰迪)5.jpg

六、延伸閱讀
1.【Tauer】Carillon pour un Ange
2.【PRYN PARFUM】Mogao
3.【Pierre Guillaume】Komorebi 
4.【MEMO PARIS】Kedu
5.【Serge Lutens】Sarrasin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