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陽光燦爛的柑橘園,令人想起加那利群島,它的衝擊?它的核心,是佛手柑和尤加利樹的芬芳演繹。

2.創作靈感
聖克魯斯是重要的海港城,熱帶性半乾旱氣候使得降水量低、日照時數高,全年都有陽光的溫煦照耀。佛手柑與尤加利葉的搭配,是充滿活力與熱情的芬芳,套上你的西裝,繫上你最隆重的領帶,正適合充電完畢,充滿能量的你。

【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
香氣結構→佛手柑、柑橘、雪松、尤加利葉、香根草。

【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3.png

三、官方售價
50ml→49歐元、2100元。
100ml→89歐元、3800元。
傳送門【Le Couvent des Minimes】

【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詮釋
香大師Jean-Claude Ellena說:「它讓我想起了被太陽照射的柑橘園。」的確,這隻香水一開始碩大的柑橘果調強大無比,有來自地中海的海洋微風、閃亮的檸檬橘子、並揉合著葡萄柚的酸勁與苦意,相當舒適愉悅,一秒我我拉盡我最愛的盛夏西班牙假期裡,其清新甜美熱情奔放的果調,是果香愛好者的最愛了。

【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5.png

2.香氣變化
但說也奇怪,這香氣過了約10分鐘後,竟然由果香轉成奶味?香調表無奶成分阿?原來,這隻香水表面上是柑橘,其實它的本質是木質,且是一棵乾淨的切割雪松木頭與香根草的泥土相互混合,以產生出類似無花果的仿椰奶氣味,奶香的果木味,相當特別,或許我們可以把它的中後味歸納為奶香的果木調,當這樣的氣味轉變著實讓我相當訝異,我後來回想我在西班牙的夏季海灘時光,誠如香氣的奶味演變,是海濱旁的無花果樹叢,也象徵著西班牙終年陽光溫暖和煦的照耀天然植物,最天然的香氣詮釋了!

【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6.jpg

五、綜合評價
這個牌子的製做團隊會根據各國不同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創作出各自獨特的香氛詮釋,再加上調香大師JCE的加持,使得這系列的香水屢屢在香氛市場上討論度居高不下,甚至連我在歐洲的街頭上,因為它高貴不貴的特性,我常常聞到許多路人身上都有這牌子的味道,非常推薦給大家認識看看唷!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Le Couvent des Minimes】Santa Cruz (聖克魯斯)7.png

六、延伸閱讀
1.【Jul et Mad】Aqua Sextius 
2.【Pierre Guillaume】Mojito Chypre 
3.【McQueen】Sacred Osmanthus
4.【Floris London】1927
5.【D.S. & Durga】Debaser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