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mi Blending Magic】Aqua Regia (雷吉亞之水)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每個人看到的東西,都與他們內心的清晰成比例。非常著名的「Aqua Regia」代表著貴族的氣息,煉金術的奧秘迷惑了金礦、白金的永恆,也是雷吉亞之水的能力,洗淨一切,把最珍貴的礦物光則呈現出來。

2.創作靈感
像光彩的玫瑰花與水果一樣,它們產生了酸澀與金黃液體的共同嬉戲,強烈的腥紅果味。除了極深刻的橡樹和佛手柑之外,尚有極端的廣藿香和軟泥泥土的結合,直到它們糾結成顆粒狀,煉金完成。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Chris Maurice
上市年分→2016年。
前味→玫瑰、佛手柑。
中味→香根草、廣藿香、桉樹麝香。
後味→香草、烏木。

【Kemi Blending Magic】Aqua Regia (雷吉亞之水)2.png

三、官方售價
100ml→290歐元。
傳送門【KEMI】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個牌子的香水用料非常昂貴,較適合進階級的香水玩家品嚐,至於它的售價,小小一瓶很容易破萬元的。它的標題其實是一種洗鍊之水的意思,也就是在煉金術中溶解金箔的酸性混合液體,以提高煉金的黃金純度。這隻香水在我身上,老實說它的木味穿透力相當驚人,我有點無法負荷,雖然它標榜著果香玫瑰、泥土麝香、與木質的加總,如果喜歡小清新的朋友,這牌都可以略過了,但如果你對煙燻木質非常嚮往,這牌的香水你會樂此不疲喔!

2.香氣詮釋
我個人認為這氣味會一直往的方向走,打從一開始的柑橘玫瑰,雖然會讓人感覺很柔滑美味的蜜糖,但它卻擺放在一個發霉的木頭上,大約一分鐘的【Diptyque】「Eau Rose」(玫瑰之水)的花果轉呈香辣與苦的(帶點酸?)的香草按樹的薄荷涼,儘管木質味極為明顯,但它所散發的涼苦清木,奶油般的溫醇,讓它成就了它的高品質,只是很可惜的是它的氣味並不突出,在千篇一律的玫瑰與烏木的香水市場中,其實有許多更好的選擇喔!我腦中就閃過好幾隻替代品,但它的確是很多老外、中東人的最愛。

【Kemi Blending Magic】Aqua Regia (雷吉亞之水)3.png

五、綜合評價
【KEMI】號稱是香水界的煉金術師,跨越了有形與無形之間、塵世與空靈之間、並心中的喜悅招喚出來,但對我而言,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習慣這個味道,我也發現我周遭的朋友打了很多個噴嚏,或許它穿透力太過驚人,也可能有冒犯他人的疑慮,但如果你想要有一個堅強的理由,證明自己的存在,那麼【KEMI】是你最佳的好朋友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Diptyque】 Eau Rose
2.【EX NIHILO】Cuir Celeste
3.【Zarkoperfume】070.70
4.【Le Couvent】Aqua Majestae
5.【By Kilian】Lemon in Zes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