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海洋鹹水、月光潮汐、波光粼粼。

2.創作靈感
這種新鮮悠游的香氣瀰漫在海洋中,在這裡,它是原始神話般的海洋,從貝殼的形式開始,並誕生了一位美麗的女神,是超現實主義的象徵,例如在法國電影導演Germaine Dulac的作品中,強烈的慾望,和永不止息的性慾,永遠不會在閃閃發光的表面之下,其美麗的誘惑,是不帶任何花俏的,誘人於無形之中。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Sarah McCartney
前味→柚子、海藻、粉紅胡椒。
中味→鈴蘭、扇貝、鳶尾花、金屬成分。
後味→雪松、浮木、龍涎香。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3.jpg

三、官方售價
9ml→28英鎊。
50ml→120英鎊。
傳送門【Sarah Baker Perfumes】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一直以《織物》主題來當設計靈感的【Sarah Baker Perfumes】香水公司,這次以天馬行空的“貝殼”當靈感創作,貝殼?我們立刻會想到迪士尼動畫的小美人魚吧!美麗的濕潤秀髮、貝殼比基尼、優美性感的人魚線、還有閃爍發亮的鱗片吧!的確,在當今現代調香技術中,我在這香水感受到許多熱門的現在原料以工整適切的方式,讓每位穿著者身心舒爽,而非【Comme de Garcons】的新穎怪異強烈,它更在今年(2019年)的《Art Olfaction Awards》的決賽入圍名單中,也赫然見到這隻香水,果真是藝術等級的偉大作品。記得在今年初,我們有和創辦人Sarah有個小聚會,當時她跟我們介紹這隻香水,她說這香水是:「貝殼、浮木、海岸上會發現的東西,甚至是美人魚、或是畫家Sandro Botticelli筆下的《維納斯的誕生》(La nascita di Venere)。」當時的我整個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有這樣的想法,然而我穿上身,感覺像我打開貝殼,聽見貝殼呼吸的聲音,柚子清香與淺淺的鹹淡海水,一絲絲的海藻覆蓋著沙灘上遺留的貝殼,也因為經過海水沖刷,產生了歲月斑駁的痕跡,也就是粒粒結晶、閃爍發亮的礦物寶石扇貝,而浮木與雪松是潔淨沙子,這樣剛剛好的果香與海水鹹味相當療癒,想像一下,如果女生身上有果香帶點海水鹹味,是多麼的美麗動人,有人說女人是水做的,也有人用水噹噹形容一位漂亮的女性,我想就是這個樣子吧!至少,她的鹹甜,不會因為海藻而走入海底下的水行俠(Aquaman)或蚌殼精!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5.jpg

2.香氣詮釋
個人認為這隻香水最大的特色除了上述的生動立體果香與鹹海水搭配之外、尚有一股透明的結晶體保護著,一層薄霧覆蓋在上頭,有著七彩霓虹的朦朧,象徵著海平面之上,陽光透過這薄霧,把海水底下的快樂珊瑚礁、悠遊的魚群描繪的更加生動美麗,我個人猜測這應該是Hedione這個特殊單體的效果,把花香與海風帶點夢幻的茉莉花香,將這優雅的海洋微風導入這香水之中,給予我強大的幸福感,但隨著時間過去,這美麗的花香逐漸變成粉紅色調的草莓味?這時,我終於了解到這隻香水給我的意境了,當遠處傳來的海岸聲,我獨自走在沙灘上歌唱著,走著走著,我與星砂和貝殼為伍,然後我撿到了粉紅色的海星(草莓派大星)!透過這樣的香氣浸潤,我會感受到我與大自然的深刻連結,即便它是罕見的水生主題,但療癒十足、藝術與實穿堪稱完美,特別適合壓力的朋友好好來感受它喔!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6.jpg

五、綜合評價
請閉上眼睛,好好感受,感受貝殼所帶來的慰藉感,如此可愛的主題,多虧Sarah想的到,舒舒服服的海洋礦物,也是當今現代的調香翹楚,想體驗什麼是一秒便進入意境畫面,這隻香水就是喔!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多來認識這個品牌的香水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7.jpg

六、延伸閱讀
1.【MEMO PARIS】African Rose
2.【By Kilian】Sacred Wood 
3.【ACCENDIS】Fiorialux
4.【Zarkoperfume】Cloud No.1
5.【Kemi】Aqua Regia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Sarah Baker Perfumes】Atlante (亞特蘭特星砂貝殼)9.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