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 Prissana】TIWA (提瓦)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泰國白天,鄉下的氣氛,其當地烹飪的草藥和香料,附近有果園和珍貴的樹林。

2.創作靈感
泰文“Tiwa”是白天的意思,且香水成分都是天然材料製成。

【Parfum Prissana】TIWA (提瓦)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柑橘、青檸、橙花、羅勒、苦橙葉。
中味→依蘭、生薑、芭樂、萊姆、芹菜種子。
後味→檀香、香根草、廣藿香。

【Parfum Prissana】TIWA (提瓦)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140美金。
傳送門【Parfum Prissana】

【Parfum Prissana】TIWA (提瓦)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緣起
感謝調香師特別贈與我這支香水與我分享,我記得我在他的工作室裡測試這隻香水時,他拿出一整排的香水,我對這隻情有獨鍾,首先是它的名字“TIWA”,我本來以為會不會是台灣(Taiwan)主題,結果他說是泰文的“白天”之意,哈~誤會大了!再來是我個人喜歡清新柑橘古龍水式的清爽味道,這隻香水的確往這個方向走,但......Prin憑藉著自身對自己童年和對自己的家園的熱愛,他完完全全的把他所認知的氣味構圖呈現出來,我不會聞到有任何刻意的誇示與扭曲,唯有的是他用氣味描繪了他的浪漫泰國詩篇。

【Parfum Prissana】TIWA (提瓦)5.jpg

2.香氣概述
我個人非常激賞Prin的柑橘處理手法,他有著【Atelier Cologne】式的活潑討喜柑橘味,但常常置入了更酸的青檸萊姆與羅勒來調味,使得氣味賦予濃濃的泰國情調,這也是我所認為的Prin的柑橘DNA,只有他才能作的這麼傳神吧!另外在氣味的延伸處理上,把一開始的滿地盛開的青蔥綠野(鹹味薄荷涼草與柑橘檸檬),加上一點點土質辣辣的芹菜種子,很容易讓人感受到我們的雙腳正站在純樸歡樂的鄉村原野中,而其後的橙花生薑與芭樂葉,有點肥皂慵懶童趣感,是一個寧靜的陽光午后,而身旁的草藥與果實總是充斥在我們的身邊,一款更清新、更酸甜、更富樂趣的柑橘古龍水,擁有著泰式微笑主題,為我們建構了快樂的每一天。

【Parfum Prissana】TIWA (提瓦)6.jpg

五、綜合評價
世界上,在各地的獨立香水屋逐漸被大家看見,香水不再是大品牌的獨佔品,若把香水結合當地的文化特色、或是當地的特殊素材創作,我個人對於這樣的香水作品非常喜歡,這次特別推薦我很喜歡的調香師的作品,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多認識他喔!(有用過的都說讚!),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Chloé】Rosa Damascena
2.【Chloe】Cedrus
3.【Nasomatto】Pardon
4.【Strangers】Sombre
5.【RE調香室】丑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