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 Prissana】Natsumeku (夏めく)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日本人的夏天。

2.創作靈感
受到調香師Prin日本鄉村旅行時,他迷路了,他有感而發,以湛藍的天空、蓬鬆的白雲、與隱藏在樟樹森林中的神社、以及虛構的“龍貓”發想創作。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香氣結構→柚子、樟腦、檜木、苦橙、柑橘、薰衣草、橙花、玫瑰、鳶尾黃油、橡木苔、佛手柑、印蒿、苔蘚。

【Parfum Prissana】Natsumeku (夏めく)2.jpg

三、官方售價
30ml→140美金。
傳送門【Parfum Prissana】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強勁的泰式酸勁,彷彿是直接擰乾柚子果肉,果肉與皮盡被扯得面目全非了,而柑橘也不是那種香甜可口般的,帶有點青綠果實味,主要與青綠橘與果皮味主,其一開始是juicy果實與果皮的苦,並伴隨著泰國風味的酸澀,真的蠻像柚子剛被剝皮掀果的那一瞬間,只是旁邊有一家泰國精油按摩店吧!(個人猜測可能是涼涼的樟腦與酸果作祟,導致於聯想到泰國風情)

【Parfum Prissana】Natsumeku (夏めく)3.png

2.香氣變化
而我每次噴到柚子香水,都會產生一種薄荷清新感,不知到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呢?除了寶礦力那樣的運動飲料感之外,總是期待能有更多的沁涼舒暢全身,在這隻香水中,除了逼真的酸酸甜甜柚子,果肉豐滿汁水四溢之外,尚有一股草藥緊接在後,輕盈透亮,我想應該是薰衣草與橙花玫瑰開始出現了,伴隨清新而有活力的韻味,消彌疲累的一整天,並獲得一份自省的寧靜感。最後的橡木苔再給予更濕潤、更柔滑、更平靜的效果,呵護著我入睡。

【Parfum Prissana】Natsumeku (夏めく)4.jpg

3.香氣詮釋
如果說這隻香水跟日本有何關聯?其實在我的使用中,我個人認為關聯性稍少,或許這是調香師在日本鄉村旅行,迷路的個人回憶,但對於我來說,它的柚子無疑很日本式,至於日本鄉村?可能是薰衣草園吧!而龍貓?我怎麼想都想不透,哪裡有龍貓的嗅覺印象?這隻完全草藥果實阿!哪有任何動物味?或許是日本人常在夏天的自家屋簷下,掛上小風鈴吧!那小型鐘鈴,由風吹動底下的鈴片振動,那風和日麗的清脆聲音讓人涼快舒爽,我想,那股療癒又舒壓的草藥果香微風,應該就是Prin所說的日本,就是日本夏天最顯著的特色了!(鈴鈴鈴~龍貓妳快出現吧!我要搭公車,哈~)

【Parfum Prissana】Natsumeku (夏めく)5.gif

五、綜合評價
2020年,我可預言的,今年是他的一年,調香師會在今年將會大鳴大放,他的作品將會被大家所熟識與喜歡,身為好友的我真的替他感到非常開心,而他也不斷的精進自己,希望把最真實、最誠懇的創作,交付於每一瓶香水,給每一位朋友收到,感受到他的用心。Good Job!prin!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SHLucas 777】Mortal Skin
2.【Tom Ford】Rose Prick
3.【VORONOI】Amnesia
4.【ZARA】Waterlily Tea Dress
5.【Reunrom】Silom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本篇文章特別感謝調香師Prin贈與我這隻香水,但不影響我對這隻香水的公正觀感。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