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rre Guillaume】Sambaka (桑巴卡森巴咖啡)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桑巴卡」是一種東方木香,以巴西的Santos咖啡廳的CO2提取物為基礎。超級逼真的氣味,提供了新鮮烘焙咖啡的所有香脂味,在香氣爆發開來,它喚醒了荳蔻和生薑的辛辣氣息。

2.創作靈感
來自巴西的柑橘和咖啡樹的新鮮感,帶入了一種柔和的咖啡木調。由“Samba”和“Café”一詞的聲音組成,這個獨創的名稱,直接宣布了這郵輪的停靠港:巴西

【Pierre Guillaume】Sambaka (桑巴卡森巴咖啡)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Pierre Guillaume
香氣結構→咖啡、荳蔻、生薑、柑橘、咖啡樹。

【Pierre Guillaume】Sambaka (桑巴卡森巴咖啡)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02歐元。
100ml→152歐元。
傳送門【Pierre Guillaume】

【Pierre Guillaume】Sambaka (桑巴卡森巴咖啡)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水趣聞
在【PG】所有的系列中,我最喜歡它的《巴黎獨家館藏系列》(Pierre Guillaume Confientiel)、和《郵輪藍瓶系列》(Croisère),原因無它,瓶子太過美麗,再加上香水裡的繽紛故事總是讓我癡迷。這隻香水要回朔起2019年的夏天,我與PG先生有個小聚會,當時我們相談盛歡,我跟他分享了台灣的美食與台灣Niche品牌香水,他也因為子良,量身挑選了一隻香水贈與子良,因為子良是標準的星巴克小文青,當他聞到這隻香水時,那滿足的笑容我至今還記得喔!謝謝你,PG,這份友誼的禮物我們很喜歡。

【Pierre Guillaume】Sambaka (桑巴卡森巴咖啡)5.jpg

2.香氣介紹
這隻香水在我身上,那節慶的歡愉,烘烤的咖啡與麵包味,超級適合天冷的時候穿搭,很讓人的心靈上得到飽足的慰藉,在香氣的模擬上,大家第一印象應該會聯想到【LUSH】「荳蔻咖啡」(Cardamom Coffee),是的!很殘忍的比較,但也慶幸有了【LUSH】的這隻香水,讓我在形容這隻香水的氣味時,大概可以讓大家更入木三分,它們的氣味......大同小異,荳蔻若再甜一點,則會有種肉桂的感覺,而肉桂常出現在聖誕節的美食佳餚中,這也就是香氣中“節慶感”的由來,而【LUSH】用玫瑰花香修飾、【PG】則用生薑柑橘提味,各有優劣,且底部陣陣的木頭燒烤烘焙幾乎同出一轍,以達到冬天的壁爐啪滋乍響的柴火感。若真的要區分他們,我個人認為【LUSH】更為香醇,因為偏向精油感;【PG】像是它的清淡版本,但更有趣,兩者不分軒輊,因為一個就像是耐人尋味的義式濃縮咖啡、一個則是柔潤甘醇的小拿鐵,各有他們的粉絲存在。

【Pierre Guillaume】Sambaka (桑巴卡森巴咖啡)6.jpg

五、綜合評價
哈~子良真的是人見人愛的啊!誰來搭訕,我立馬拿出蒼蠅拍喔!更何況這文青的咖啡味香濃可口,很容易讓人有種飽讀詩書的假掰感,有人正在烹煮著咖啡,有人在咖啡廳裡讀書,周圍枯葉,枯木纏繞,那種懷舊的氛圍.....真的很容易令人上癮喔!這麼有意義的香水,不管是對我們,還是大家,我想你也應該會喜歡上這隻香水的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LUSH】Cardamom Coffee
2.【Diptyque】Eau Capitale 
3.【AdP】Osmanthus
4.【LUSH】Pansy
5.【PRYN】Amalfi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