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香堂】月出 (Moonrise)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糾兮、勞心悄兮。

二、香氣結構
前味→玫瑰。
中味→桂花。
後味→琥珀、木質。

三、官方售價
25ml→500人民幣。

【浮香堂】月出 (Moonrise)2.jpg

四、使用心得
中國品牌【浮香堂】,結合古代與現代調香的創意,將細膩的香味與深層的情感,化為一縷輕薄的吐息,悠悠地從你的生活周遭與之共存,這隻香水我是透過我的友人Prin才得知這隻香水,他跟我介紹,如果你喜歡桂花,這隻香水要試試看。首先,這隻香水非常不好找到,感謝在中國的友人幫我入手了這一隻,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它的出水量太過龐大,龐大到我必須要用另一隻手來抹擦我的另一隻手,除此之外,它與我另一個愛牌【UTTORI】是同一位調香師的作品,經過友人的介紹,這隻「月出」和【U】牌的「桂」(Osmanthus)都是用中國金桂,以珍貴的果蜜特質來呈現,所以這兩隻的中後味幾乎一模一樣,但比較不同的是前半段的香氣處理,在「月出」中,桂花與其他花卉的結合,更顯得像是一束綜合的花卉,反倒是「桂」的水氣綠調讓我更加喜歡。儘管如此,我很慶幸這兩隻香水我都能入手,如果我喜歡寧靜的賞月夜,我會噴「桂」、如果我想要喧囂的中秋烤肉夜,我會選擇噴「月出」,如此簡單又有趣的組合...........無負擔的選擇,一秒就能上手的喔!

【浮香堂】月出 (Moonrise)3.jpg

五、綜合評價
至於它的桂花味是否跟台灣熟悉的巷口桂花一樣,我會告訴你是不一樣的,因為品種不同,香氣也會不同,在這裡的桂花稍微濃烈花與蜜味,有種北方人的粗枝大葉狀,但對於喜歡桂花的朋友來說,這不一樣的桂花,或許您可能跟期望不一樣,但它的確是另一種的桂花,桂花與花束,值得玩味研究。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UTTORI】桂
2.【PRISSANA】Maruyama
3.【Strangers】Lumberjack Cologne
4.【Strangers】So Fetch
5.【PRISSANA】Mohrago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