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一個是保護國家的劍,是暹羅的新領土,二是抗戰勇敢的心,即使在遙遠的國度中戰鬥著。雖然他被左右包圍,但他的精神讓人景仰,並反映出最閃耀的光芒,迎接最後的勝利,最偉大的武士。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Nutt Wesshasartar
前味→冰片、柚子、香檸檬、泰國草藥。
中味→抹茶、菸葉、煙燻調。
後味→黑檀木、廣藿香、香根草。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3.jpg

三、官方售價
60ml→3300泰銖。
哪裡買【Siam 1928】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4.jpg

四、使用心得
1.生動的日本柚香主題
一開始是肉厚多汁的涼爽的柚子與苦苦的柚子皮,柚肉酸與甘,與香檸檬的檸檬酸質,呈現出結實累累,沉甸甸的果實印象,在炎熱的天氣裡,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它卸下了黃金燦燦的外皮,那細密的汁液,裡面有一層層潔白如棉絮的海綿體,柚肉晶瑩剔透,水汪汪、嫩嫩脆脆的,滿口生津,沁心潤肺,哎呀~怎麼吸嗅都感覺通體舒暢阿!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5.jpg

2.泰國草藥Nium-Horm的運用
這味道,再搭配起Nium-Horm,它是一種泰國罕見的芬芳草藥,以薄荷涼質的草藥基底以散透出綠意芬芳的青草味,清幽幽水靈靈的,它並不會讓人有撒隆巴斯或是痠痛貼布的味道。而在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中,它更像是一杯青草茶的甘醇效果,讓其它的主要香氣(柚子、抹茶)更明顯突出,並輔以水澤新鮮感,來營造這日式主題的極大值,所以,這綠青草,也是這牌香水最大的特徵之處,別家是聞不到這樣的味道的。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6.jpg

3.柚香與抹茶的寧靜詮釋
在一個灑滿陽光的庭院裡,陽光逼出柚子潤心般的甜味,與一絲苦澀的絕妙滋味搭配,一股酸甜的特殊味道,也許是柚子的比例質量稍高一些,讓我感覺到中藥湯底的存在(可能是柚皮吧!),而過了一會兒,抹茶茶香與陣陣的煙燻菸味,酥酥脆脆的熱氣緩緩而生,或許是山田武士的戰爭塵土飛揚感,而在我的解讀裡,抹茶+微煙+柚子青草茶,它可以是星巴克的小文青…悠哉的看著人來人往的路人穿梭景象,也可以是激情過後的一縷感嘆人生的事後菸吧!總而言之,或許我不太熟稔山田武士的個人故事,但這香氣讓我被芬芳浸溺,我的指縫間,流敞著柚香與茶味的寧靜飄逸,我顧不得外面的喧囂吵雜聲,我在一片寧靜自若的日式庭園中,喝著我的一杯溫熱的柚香青草茶,彷彿與外界隔離,我仍保有我的隱身之道。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7.jpg

五、綜合評價
如果您也喜歡像俳句香水【Floraiku】那樣輕盈的貼膚質地,又有寓意深遠的詩情畫意,這隻香水請您一定要好好感受一番,在新一代的調香師中,這位調香師Nutt結合了泰國優良的香水傳統(調香世家)與西方的調香精神(不斷的精進自己),演繹了這不可多得的好作品,且這樣的CP值也太優了啦!或許您現在還不認識他,但您日後一定會記得他的喔!希望透過這篇心得分享,能跟大家分享我心中的喜悅。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9.jpg

六、延伸閱讀
1.【Siam 1928】Rasvika 
2.【Siam 1928】Chanalaj
3.【Siam 1928】Heman
4.【Siam 1928】Khimhan
5.【Siam 1928】Wasan

【Siam 1928】Tipakorn (山田武士)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