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shane】Duftblüten (一抹桂花的耍廢人生)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它是一台時光機,前味是木蘭與梔子花,中味是桂花與廣藿香,後味是薰香與橡木苔,一個美好的花香西普調。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Jorge Lee
前味→木蘭花、梔子花。
中味→桂花、廣藿香。
後味→焚香、橡木苔。

【Nishane】Duftblüten (一抹桂花的耍廢人生)3.jpg

三、官方受價
50ml→175美金、6300元。
哪裡買【Nishane】【Cyrano】

【Nishane】Duftblüten (一抹桂花的耍廢人生)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記得有朋友問我?Chris你覺得哪隻香水,最讓你感覺到耍費到懷疑人生?我的回答有兩隻,一隻是【Floraiku】「I see the clouds go by」 (閑雲絮語)的耍廢櫻花,另一隻則是這隻的“耍廢桂花”,對我來說,它不是一種濃郁型的花香表現、甚至花香瀰漫?它是一種類似空間的情境氛圍,讓整個人都在這樣的氛圍中,舒爽自若到懷疑人生了!而在香氣的變化上,由奶油白花過渡到細小白桂花、土味廣藿香,再到微微的甜樹脂,雖然氣味平整服貼於肌膚表面上,但讓我最訝異的是它的天然香精的卓越品質,(抱歉!因為是桂花控,對桂花很要求),你必須喜歡桂花和廣藿香,還有一點點的樹脂味,你將會非常享受其中喔!

【Nishane】Duftblüten (一抹桂花的耍廢人生)4.jpg

2.香氣詮釋
這隻雖然花香很多,但我聞到最多的,竟然是我最愛的桂花,還有大量的泥土味,很像是我們閒暇無事,仰坐在塌塌米上,並泡著一杯茶,抬頭看著庭院裡的桂花搖曳,這花香粉末與療癒的臭普塌塌米味,不就是最耍費人生的最高境界嗎? 也是繼【Nishane】「Wulong Cha」(烏龍茶)後,最亞洲華人的香水款之一。而這香水,其實也有桂花太妃糖的詮釋喔!當焚香與廣藿香增強到某一種程度時(您的體溫加熱),它會變的有點潮濕與黏膩,一種草本的甜食出現,最後在我身上變成一種琥珀色的美食味,也相當療癒可口。

【Nishane】Duftblüten (一抹桂花的耍廢人生)5.jpg

五、綜合評價
我研究過很多桂花主題香水,我很開心能入手這隻,它真的很符合亞洲華人的寧靜氛圍,卻時也是我們找尋很久的心靈雞湯阿!或許老外無意間以廣藿香置入桂花中,但這樣的悠然自得、無所事事,真的就是亞洲的桂花與日式的塌塌米味道阿!我好喜歡這隻~希望大家也能喜歡它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Floraiku】I see the clouds go by
2.【Nishane】WŪLÓNG CHÁ
3.【Aesop】Rōzu
4.【Vilhelm Parfumerie】Don’t Tell Jasmine
5.【PK Perfumes】Maderas de Oriente Oscuro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