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桂花的十四行詩 作品17)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根據巴勃羅‧內魯達(Pablo Neruda)的著名詩作《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為靈感,這是一個柔軟的泥土,空靈的香味,,幾乎轉向自己。香水的核心是靜靜綻放的蘭花與桂花,不是甜的和果味的,而是微妙原始與內斂的。其造就的結果是一種香味是花香,但它又不是花香,花香不開花,但它的花香充斥著我們的心房。

【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桂花的十四行詩 作品17)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2年。
調香師Ellen Covey
前味→香櫞、胡椒、乳香、黃玉蘭。
中味→桂花、蘭花。
後味→橡苔、香草、木質、麝香、穗甘松、龍涎香、香根草。

【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桂花的十四行詩 作品17)3.jpg

三、官方售價
5ml→18美金。
15ml→35美金。
30ml→65美金。
100ml→120美金。
哪裡買【Olympic Orchids Perfumes】

【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桂花的十四行詩 作品17)4.jpg

四、使用心得
調香師Ellen,是美國鼎鼎大名的大學教授,對於蝙蝠與蘭花特別有研究,她也常將她的學術專業用於香水領域之中,像是她赫赫有名的作品「Woodcut」、「Black Burd」、與【Zoologists】「Bat」。而這隻桂花主題香水,遠聞桂花出眾;近聞騷臭無比,以非典型的清幽空靈桂花形式,無敵誇張的桂花大噴發讓大家都聞的到。個人覺得若以一個電影畫面來說,很像吳宇森北野武那樣的暴力美學的鏡頭描繪,香氣如同電影畫面,這桂花似乎不注重過程,只在乎結果,簡直是桂花電影場景中的爽片了,因為你身邊的旁人很容易感受到這麼熟悉感的桂花味,逼真、寫實、又有濃濃的木澀皮革和杏子果味的共伴調和,即使他們身上有穿其他味道的香水,但依然被你的桂花氣場所輾壓,我似乎可以看到這暴力美學的電影畫面,雖然我不用拿甚麼誇張的火箭炮或坦克車(任何多餘的桂花修飾),我已經看到旁人中槍後的大量鮮血噴發的情景(完全被你的桂花所征服),以旁人的角度來說,這隻的桂花香氣100分!

【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桂花的十四行詩 作品17)5.jpeg

但重點來了,你就是那位暴力美學的導演,你自己聞到的味道,可能會跟旁人不一樣,似乎自己是最萬惡的軸心,必須承受得住那股最黑暗醜陋的綜合體,我近聞的那股暗黑動物、潮濕骯髒泥土、桂花被摧殘蹂躪、花開徹底腐爛到酸臭、樹脂糞便與土壤,甚至有朋友說它是馬廄?它完完全全都會反饋在你身上,但你身邊的朋友不會聞到這樣的味道,他們會一直跟你讚嘆這好美麗的桂花香氣,除非他把鼻子貼在你的肌膚上,但它太過有趣,且在桂花的真實度上面,至少有9成5以上,是我喜歡的那種潮濕花開到腐爛的桂花香味,這太有趣了!哎呀~直接衝了兩瓶!

【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桂花的十四行詩 作品17)6.jpg

五、綜合評價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首十四行詩,或許您會感觸更多喔!「我愛你,猶如一棵不開花的樹,但體內卻隱含所有花朵的光芒,有你的愛,泥土裡便升起濃縮的香氣,綿延於我幽暗的身體。這樣相愛,愛得我不是我,你也不是你,如此親近。你的手放在我胸上就成了我的手,如此親近,你閉上眼,我的夢封裝在你腦海裡。」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蝶漾香韻】2008
2.【Nishane】Duftblüten
3.【Strangers Parfumerie】Kira Kira
4.【方方芳療】1904 蝴蝶夫人的桂花
5.【PRYN PARFUM】Lolita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