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ympic Orchids】Tropic of Capricorn (南迴歸線)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它不是熱帶的鳳梨可樂達調酒(piña coladas),也不是陽光明媚的海灘、布滿椰子防曬乳的陳腔濫調夏日風格;相反的,它是一種黑暗的熱帶夜間叢林。為了紀念這個主題,與情色文學家亨利‧米勒(Henry Miller)同名的小說《南迴歸線》為靈感,詩中寫道:「大自然由黑暗孕育,……,一個可怕的夜晚,如此寂靜,我無法為之辯駁。

【Olympic Orchids】Tropic of Capricorn (南迴歸線)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3年。
調香師Ellen Covey
前味→芒果、木蘭、水元素。
中味→茉莉、桂花、晚香玉、雞蛋花。
後味→香草、檀香、蹄兔石、龍涎香、安息香。

【Olympic Orchids】Tropic of Capricorn (南迴歸線)3.jpg

三、官方售價
1ml→6美金。
5ml→25美金。
15ml→65美金。
30ml→120美金。
哪裡買【Olympic Orchids】

【Olympic Orchids】Tropic of Capricorn (南迴歸線)5.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簡直大驚奇!“化腐朽為神奇”,是我對Ellen的香水的評價!我發現她很喜歡把真實的腐爛植物蛻變成最真實的植物力量,雖然一開始的排泄物感有讓我震驚到,但請不要懼怕它!相信我,如果給它一些時間,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樣特殊的“骯髒美學”喔!當花香與屎糞同行,很像吸毒般的愛情一樣,讓人容易上癮沉迷,聞了一下之後欲罷不能,我也終於體驗到為何這個牌子的香水會一直得獎!所謂的真實,其實它包含著完美與缺陷,它是水果、花香、水氣、悶騷、與動物騷臭,是的!這100%純天然的香水,100%的自然體驗,其亞洲的潮濕花香(雞蛋花、茉莉、晚香玉、桂花等),這不就是我們最熟悉的味道嗎?我太喜歡了!

120030652_1089906634800111_2967764399326973513_n.jpg

2.香氣詮釋
雖然一開始的腐質味道讓人疑惑,可是靜待五分鐘之後,這腐質味道(蹄兔石與真實龍涎香)竟然把即將出現的大白花修飾的相當傳神,也因為有了那股噁爛的排泄物感,花開瀰漫著純粹極致的花香,些微的腐爛,有讓花香有些臭,但這就是“生命”阿!比起其他“假花假草”的塑膠花模式的香水來說,我更喜歡這自然有點動物騷臭的亞洲花香。當月亮升起,許多亞洲夜花盛放(花香),並在暗夜微風中,隱藏著邪惡的感性與誘惑(水氣與美食),這生氣蓬勃的花朵,在他短暫的生命旅程中,散透著快死的氣息(引朵),然後又在急將枯死的氣息中,立即獲得重生(動物調),我想,這就是這隻香水給我們的生命的意義吧!

【Olympic Orchids】Tropic of Capricorn (南迴歸線)4.jpg

五、綜合評價
詭異而美麗,潮濕土壤隱藏著渺小的昆蟲與蚯蚓吧!但您也可不用擔心它的動物調,因為有了可口的芒果讓我們墊胃,我們在這可口的美食當前,早已忘了那虎視眈眈的危險動物了吧!粉狀而復古的可愛潮濕亞洲花香,當花香、蜜意、與微微動物,這隻相當可愛好穿喔!如果喜歡自然演繹的花香氣味,這隻很適合你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Olympic Orchids】Sonnet XVII
2.【Le Jardin Retrouve】Citron Boboli
3.【Dolce & Gabbana】Velvet Pure
4.【Moresque】Sahara Blue
5.【Zarkoperfume】Cloud Collection No.3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