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 Lutens】La Religieuse (修女)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修女」像新落的雪一樣純凈純正,它是如此的白色和完美,有時我們內心的小魔鬼敦促著我們去踐踏她。詭譎而神祕的人類!

2.創作靈感
創辦人Serge Lutens說:「把我們帶到極樂世界!茉莉花瓣像雪一樣白,黑色是我的信仰。

【Serge Lutens】La Religieuse (修女)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茉莉。
中味→焚香。
後味→麝香、麝香貓。

【Serge Lutens】La Religieuse (修女)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20歐元。
100ml→180歐元。
哪裡買【Serge Lutens】

【Serge Lutens】La Religieuse (修女)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作為【Serge Lutens】的第三隻茉莉主調香水,我個人覺得它蠻Cosplay的!一位端莊的修女與一群假道學的人們,我為何會這樣說明,起因是我每次使用這隻香水,我都會聯想起一部我喜愛的義大利電影《Malèna》(真愛伴我行、西西里的美麗傳說),首先先以香氣呈述,它的茉莉與麝香明顯,個人認為它最大的優點在於花麝的平衡感,即是柔美花香與麝香的微微騷氣讓人春心蕩漾,以且以乾淨的白麝香揉合茉莉花瓣、略為骯髒的麝香貓與茉莉花的引朵結合,那種腐敗騷臭則是人們的邪惡慾望,而旁邊還有一盆擺盪在空中的教堂焚香,挖哩哩~我們膽敢在教堂裡,用邪惡的思想,意淫著神聖的修女?但這隻香水美麗無極限,讓人想玷汙佔有了!畢竟這就是人性,我因為我的慾望、我想佔有,而我自己得到內心的救贖,我不得不佩服【SL】給我的邪惡宗教誘因,用宗教與道德來勒索我,但越是勒索我會越想去得到它,而這不就是電影《真愛伴我行》的那群瘋狂的路人嗎?

【Serge Lutens】La Religieuse (修女)5.jpg

2.香氣詮釋
的確,這隻茉莉香水太過美麗,茉莉與露水,喔不!是更高一層次,茉莉與初雪,有著一閃一閃的裸膚感,純潔無瑕的天使,茉莉花的動物方面似乎已完全融入麝香,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橙花?水仙之類的?並以輕巧的薄霧紡紗包覆著我們的肌膚,它的罪過,就是在於太美麗了!而【SL】標誌性的詭譎宗教靈感,暗黑神秘,我透過電影裡的男主角雷納托(Renato)的獨白:「初次見到她時,我只有12歲半,即使現在腦袋不聽使喚,我依然清楚記得………。」跟大家分享,這茉莉是瑪蓮娜(Malèna),她長髮如波浪,眼睛如湛藍的海洋深邃,撩人的短裙和高跟鞋,婀娜多姿的女神形象出現。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引起很多男人的遐想,讓人羨慕與覬覦,而香氣中的麝香貓是我們心中的邪惡面,微微騷動的,我們總是認為她寂寞難耐,與男人有淫亂的關係,讓所有男生心動、讓所有女生忌妒,說穿了,只因她太過美麗。

【Serge Lutens】La Religieuse (修女)6.jpg

五、綜合評價
如果你也喜歡茉莉,拜託您一定要擁有他,這隻「修女」。這隻茉莉,繼2000年的「A La Nuit」(夜艷茉莉)、2007年的「Sarrasins」(薩拉森人)之後,成為該品牌的第三隻絕美的茉莉香水,身為熱愛茉莉花男子的我,這三隻我都有收,且愛到熱此不疲,太完美了啦!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它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Sidi Bel-Abbès
2.【Serge Lutens】Iris Silver Mist 
3.【Serge Lutens】Mandarine Mandarin
4.【Serge Lutens】Sa Majeste la Rose
5.【Serge Lutens】Sarrasins
6.【Serge Lutens】A La Nui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