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Aromatics】Vetiver Ceour (香根草之心)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經過多年的搜索,【April】終於找到美麗柔軟的香根草,帶有舒緩的核心結構,這使人能夠消除香根草中經常出現的強烈而苦澀的印像。它以特殊的柑橘香氣開啟,非常顯著且持久。其次是鳶尾、橙花、和玫瑰的結合。這些最終將您帶入人們所期盼已久的香根草基調中,最終,它將獲得舒適而柔軟的香氣……。

2.創作靈感
從藝術香水的觀點來看,香根草植物有兩個至關重要的面向:草的綠色和平衡的土根。因此,這款香水以明顯的“綠色”柑橘香氣打開,並最終達到柔和的基調。由於其基調是感性且揉合的鎮定氣味,香根草也被稱為“寧靜之香”和“土壤芬芳”。它的放鬆特性營造出和諧的感覺。在印度,香根草更是一種神聖的藥草,據說它在使我們憤怒的心情得以平靜、減少壓力。

【April Aromatics】Vetiver Ceour (香根草之心)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Tanja Bochnig
前味→檸檬、香檸檬、柑橘、粉紅胡椒、荳蔻、香菜。
中味→橙花、鼠尾草、鳶尾、玫瑰。
後味→香根草、檀香、雪松、鳶尾凝脂、煙草、東加豆、康乃馨。

【April Aromatics】Vetiver Ceour (香根草之心)3.jpg

三、官方售價
2.5ml→12.06歐元。
15ml→89.90歐元。
30ml→169.00歐元。
哪裡買【April Aromatics】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首先,我一直都不是香根草的粉絲,但這隻香根草為主調的香水,我很可以接受。調香師很巧妙的把香根草的苦、煙燻、甚至是粗曠的表面去除掉,只留下香根草的柔軟、它的寧靜、與它的愛心(符合標題),並設法以最天然的成分,套用上【April】的專屬DNA,也就是檸檬椴樹花的搭配,把香根草的主要香氣表達出來,且100%取自天然植物,不用擔心任何化學物質在身上殘留的陰影,而我也透過一些研究,發現香根草常用於香水的中後味,因為它有強烈的穩定效果,其乾燥泥土、香脂微煙的特質常被人喜歡,甚至更有趨於男性的一面。但這隻香根草的運用相當特別,從一開始的柑橘檸檬相當持久,大約會持續半小時以上,以增強香根草的檸檬味,聯想到陽光明媚的白天,隨後氣味走入略甜的果木味,略帶花香(紫羅蘭)與青草味(香菜與鼠尾草),所謂的花草木彼此和諧,超級柔軟的,我想應該就是在說這裡吧!

【April Aromatics】Vetiver Ceour (香根草之心)4.jpg

2.香氣詮釋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香根草非柔軟不可?堅硬不行嗎?調香師Tanja曾說:「這隻香根草香水,旨在尋求內在心靈的平衡,其光滑和諧的這種植物正告訴著我們,如果草具有牢固扎根,它們可以長得又高又大。但相對的,當強風吹過它時,它會彎曲使其不會斷裂,不僅香根草不會破裂,它還用防止水土流失,所以我堅持做“柔軟”的香根草,以跟植物對話。」我身上的橙花(與前味的果香)與香根草的組合,確實讓我想起了一杯蔬果汁,裡面的橙色、綠色、甚至棕色完美交織在一起,變成好喝的飲品了,以解除我以往對香根草的壞印象,我以前對它的煙熏,很像旁邊有東西焚燒的感覺都沒有了,而在這隻中,我感受到一種賦予內心和諧的能量,在香根草的泥土味中,綻放著朵朵的花香,極其圓潤而飽滿。

五、綜合評價
如此官能性的香水,我會建議讓它好好在您的肌膚上呼吸,感受它的韻律節奏,當它與您的肌膚融為一體時,它是如此天然美麗的,當植物彎起身子來,其實它是最有魅力的存在,扎根與鎖水,所以..............好好感受它吧!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隻香水。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April Aromatics】Agartha
2.【April Aromatics】Erdenstern
3.【April Aromatics】Under the Linden
4.【April Aromatics】Precious Woods
5.【April Aromatics】Rose L’Orang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