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SH】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猶如置身散發草本香調的花花世界。只要你細心留意,便會發現這個世界是繽紛美妙的花園。

2.創作靈感
讓這香水啟發你的想像力,向理想中的花園前進吧!香水中的桂花精萃及蠟菊精華交織出迷人的芳香,配合沒藥的草本氣息,令人悠然自得。它會令你著迷,如果你喜歡洋溢草本氣息的花香,可搭配「深情千吻」(1000 Kisses Deep)香水,天馬行空的想像。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7年。
香氣結構→桂花、蠟菊、沒藥。

【LUSH】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4.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200英鎊、3000港幣。
哪裡買【LUSH UK】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桂花欉、龍眼乾、桂花樹下的味道,氣味相當飽和,似乎沒有預留一些空白部分給你,整個用氣味把你塞的滿滿滿的,還有更多的樹脂和煙熏,散發出更多濕潤的傳統巷口花香味,也有甘草、也有糖漿,這樣的氛圍,也讓我想起台灣調香師方方的優秀桂花質量「桂花酒與菸草 1983」(Osmanthus and Wine),均是台式道地的桂花味喔!而這隻【LUSH】的桂花香水,是我在該品牌中,最愛的一隻桂花主調香水,之前的「Goddness」(女神)太過烏木煙燻、「1000 Kisses Deep」(深情千吻)則有點黏稠糖果與樹脂味?桂花的核心均偏移太多了,並不像以桂花為主,讓我與我對桂花飄香的期望有些落差。幸好這隻桂花香水版回一成,依據官方敘述,這隻香水是調香師Simon經過幾次失敗後,他終於捕捉到心目中的理想祕密花園的氣味,其濃郁又優雅,辛辣、草藥、又持久,也不難想像它如此昂貴的原因,用料實在扎實。

【LUSH】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3.jpg

2.香氣詮釋
它的特徵是草藥與煙燻為基礎,讓桂花更意於凸顯其特質。首先是蠟菊提供了紓緩與草藥的療癒氛圍,而蠟菊又與沒藥糾纏在一起,給予我一種潮濕苔蘚感,圓潤又濃郁,像是隨風飄落的桂花花瓣掉落地上,上方有桂花搖曳著,下方有桂花綠草和樹根,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桂花的可能,每當我走出我家小巷時,這股氣味真的非常逼真,而蠟菊和沒藥也補足桂花的特殊氣味,柔和綠色和寧靜的香氣,這簡直是台灣的秋天,尤以中秋節,就是要有桂花、龍眼搭配,哈~就只差烤肉和文旦了!最後,沒藥與甜甜的桂花轉變成蜜意琥珀,但又沒有琥珀那種黏膩死甜感,讓桂花更能在這樣的基礎上脫穎而出,更易散發出更進一步的杏桃口感,這香氣從頭到尾讓我大感飽足(氣味),一場台灣桂花雨的完整詮釋。

【LUSH】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2.jpg

五、綜合評價
其辛辣的綠意花香,一場秋天的驟雨.....,然而,我家下的是桂花雨,是否,我能有幸與你共撐一把傘?極度浪漫的前奏~哈~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桂花香氣愛好者,這隻不用考慮了,請直接帶走吧!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LUSH】Rose Jam
2.【LUSH】Junk
3.【LUSH】Pansy
4.【LUSH】Frangipani
5.【LUSH】Sikkim Girl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