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地獄魔鬼)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當你尚未獲得撒旦的邀請時,請別急著洗刷你的罪孽,當烏木和勞丹脂為我們建構一場魔鬼的圓舞曲,就像華麗的惡魔一樣。

2.創作靈感
創辦人Serge Lutens說:「在地獄中,沒有人是魔鬼,因為這世上已是地獄了,而大火焚燒已經不再是我喜歡的一天,我更喜歡焚燒後的餘燼,就讓我的悔恨懊惱一直持續到晚上吧!

【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地獄魔鬼)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柑橘、甜橙、番紅花。
中味→玫瑰、琥珀、肉桂、勞丹脂、
後味→麝香、木質、癒創木

【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地獄魔鬼)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20歐元。
100ml→180歐元。
哪裡買【Serge Lutens】

【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地獄魔鬼)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氛概述
鋼琴家李斯特把鋼琴技巧發揮到淋漓極致,快速音群,時而急促,時而放縱,時而鏗鏘逼人,這段有如來自魔鬼的旋律的《魔鬼圓舞曲》,剛好讓我想起了這隻香水。該怎麼說呢?因為我熱愛音樂,也熱愛香氛,當這隻香水所營造的意境,音樂與香氣的結合,以黑暗、華麗、誘惑、還有挑戰性的動物跳動感,也就是果香、花香、與辛香,讓香氣中的烏木勞丹脂發揚光大,以激發一種更令人印象深刻、樂此不疲的香味。每次我使用這隻,都像是一次次越矩的行為、放縱享樂的冒險,也有著揭開魔鬼面紗的刺激感,也很容易與魔鬼締結溫床,或是偷食禁果後的高潮與驅逐出境了!

【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地獄魔鬼)5.jpg

2.香氣詮釋
其實這隻香水是勞丹脂與烏木的戲弄,古怪的酸味黏稠感併行,個人分析應該是番紅花的鐵鏽味感與肉桂、也或許是未被列出的沒藥酸橘子,導致於辛香往酸質的味道處理。而木味與樹脂則是相當迷人的,它不煙燻,僅有的是滿滿的陳釀果木味,【SL】家一貫深邃迷人的東方味,深琥珀與暗黑辛香樹脂牽引出玫瑰與番紅花探出頭來。最特別的是,我似乎發現這氣息中,竟然含有可口的椰棗?其醇厚的嫣紅果味,這是潛在的“魔鬼誘惑”吧?也有著「Ambre Sultan」(橙色蘇丹/琥珀君王)的暗示!而這樣的氣味,也正腐蝕著我的皮膚了!直至最後變成我的皮膚味。

【Serge Lutens】La couche du diable (地獄魔鬼)6.jpg

五、綜合評價
果然,只有【Serge Lutens】才能超越【Serge Lutens】,不管你是信奉撒旦、耶穌、阿拉、還是阿密陀佛等,這罪美麗的奢侈詛咒,我也如此心甘情願地信服,且它比預期中的好穿太多,對於我個人的想法,與其說它是魔王撒旦,它更像是踮著腳尖的戲弄之神 洛基,超帥的!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Un Bois Vanille
2.【Serge Lutens】Datura Noir
3.【Serge Lutens】Fourreau Noir
4.【Serge Lutens】Serge Noire
5.【Serge Lutens】Ambre Sulta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章首圖感謝好友Sofiealbecht。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