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ed】Tubereuse Indiana (夜遇)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寧靜的夜晚,佛手柑為整體香氛點亮了盞明燈,帶有異國情調的晚香玉綻放,帶著一絲朦朧,香草與龍涎香為整體帶來了甜美與溫暖的尾蘊。

【Creed】Tubereuse Indiana (夜遇)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1980年。
調香師Olivier Creed
前味→香檸檬。
中味→晚香玉。
後味→龍涎香、香草。

【Creed】Tubereuse Indiana (夜遇)3.jpg

三、官方售價
75ml→8800元、360歐元。
哪裡買【Creed】【席哈諾】

【Creed】Tubereuse Indiana (夜遇)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請注意!這隻香水較偏向經典傳統的花香,
擁有著引朵與白花的花開與腐爛氣息,
但我對這樣的味道著迷不已~,這就是我要的!

當花開所綻放的生命的氣息(引朵),
才能把花香表達的極致透徹,
因為真實的花迪去會有這樣的味道。
而來自印度晚香玉,它的花香動物感稍強烈,
原因就是來自這樣的引朵味,
美麗獨特,但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它是茉莉香水,
有點【April Aromatics】Jasmina (茉莉米娜)
或是【Santa Maria Novella】Gelsomino (茉莉)等,
反倒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晚香玉嗅覺印象,
帶點奶油質乳霜感Creamy感的樣子不復在了。

【Creed】Tubereuse Indiana (夜遇)6.jpg

2.香氣詮釋
也理解到味和在中世紀的歐洲,
禁止少女去吸嗅到它,
因為它聞太多容易有些不潔的遐想空間,
或許因為它太過優雅高貴,我們想要把它玩殘吧!
這花之夜后-晚香玉,僅需一小撮即芬芳無比,
且一種花香卻幻化多種花香的樣子,讓人捉模不定。
它具有飽滿的奶油、梔子、香草、茉莉、依蘭等氣味,
聞起來極其清爽新鮮、生動白花與美食口感,
茉莉引朵、奶油梔子的奶蜜香甜、
甚至是依蘭的辛香藥草(水楊酸甲酯/ Methyl Salicylate)等,
都相當催情可口。

【Creed】Tubereuse Indiana (夜遇)7.jpg

它不管是單獨呈現、
還是當成綜合花束的揉香材料,都相當適合!
而我發現這隻晚香玉香水,
它跟其他品牌的晚香玉主調香水很不一樣,
有的品牌總是喜歡把這樣的花香當作主調,
把自己形容成甜美可人的奶油蛋糕與花香,
彷彿自己是白花教主,令眾生傾倒迷戀;
但喜好小清新的亞洲華人而言(我),
我更喜歡晚香玉香氣裡的奶花的層層律動感,
很像是白花香的千層派(酥),
越投入~越像中華一番裡的小當家,
他(它)為你精心調製的一碗特級白花美食饗宴,
絲絲細膩的雋永柔滑白花香油然而生,
當引朵、催情、草藥、與奶油等的彼此和諧,
陶醉,也令人自醉。

五、綜合評價
其實我喜歡晚香玉,但更喜歡晚香玉的青綠帶點奶白,若太多的奶油我會想到防曬乳阿~還好這隻的略為腐臭經典的白花晚香玉,完完全全是我喜歡的自然白花味道,但它的確確為偏傳統香水的味道喔!我個人認為它蠻適合有些歷練的女性使用,媽媽們的最愛吧!好啦!我就是喜歡媽媽香,哈哈哈哈哈~很開心能跟大家分享我喜愛的香水。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Creed】Viking
2.【Creed】Royal Oud
3.【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4.【Creed】Les Royales Exclusives White Flowers
5.【By Kilian】Straight to Heaven Splash of Lemo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部分圖片取自Creed官網。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