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香水的回憶,過去與未來。圍繞著濃郁的玫瑰花瓣,綠色清新粉色的花朵,引人注目的黑暗和光明的對立元素。基於西普調結構,前味是閃亮的醛香與果味與綠意和馬鬱蘭做對比,然後是容光煥發的玫瑰綻放,雖然不是典型的玫瑰花香,但代表著女性的柔美魅力,最後結合男性而豐潤的煙燻木質,與琥珀的混合動物香氣。

2.創作靈感
調香師Prin說:「這是我個人的訂製香水,為了我自己,也是我在2016年柏林和法國之間所製作的香水,描述了我決定“投入”調香製作的那一刻,也是對於經典與前衛的玫瑰交叉香氣的神祕解釋,更是對過去與未來的頌歌。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1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醛香、鈴蘭、香菜、李子、蜜桃、香檸檬、馬鬱蘭。
中味→水仙、玫瑰、茉莉、菸草、康乃馨、紫丁香、花梨木。
後味→檀香、琥珀、橡苔、勞丹脂、鳶尾根、廣藿香、香根草、安息香。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80美金。
哪裡買【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好憂鬱的一隻香水,
如同我所認識的調香師Prin一樣,
極富調香師Prin的個人主義特色,
非常規的氣味展現,香氣結構複雜,
難以解構、又一直變來變去~
可能用香氣的前中後來說,也不能限制Prin的想像力了。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5.jpg

大致來說,氣味圍繞在“玫瑰”的變化上,
但這朵玫瑰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那種玫瑰,
什麼黑醋栗玫瑰、廣藿香玫瑰、烏木玫瑰等,
在這裡都不適用。
它比較像是一種抑鬱不張揚的抽象玫瑰花束,
讓我感覺到玫瑰,但又隨即聯想到其他的玫瑰變形,
花非花、霧非霧,鏡中水月、似是而非吧!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6.jpg

2.香氣詮釋
一開始是玫瑰茉莉與閃透的醛香與動物感,
的確有1920年代的那種經典款的致敬氛圍,
當我以為香奈兒女士要來了,
結果馬上由香奈兒女士,
變成惡靈古堡的蒂米特雷斯庫夫人(巨大的吸血鬼),
玫瑰、綠意果香、煙燻木、麝香,
什麼婦德(保守調香公式)早已拋諸腦後,
唯有自己認識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就算這玫瑰香水不再柔美,
讓煙燻木與些許圓潤的麝香揉入其中,
女性身形(玫瑰花)與男性的力量(麝木)~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7.jpg

好吧!我就算被責也無所謂了~
趕快踩我吧!蒂米特雷斯庫夫人~

【Strangers Parfumerie】Plunge (執念)8.jpg

五、綜合評價
其實這隻香水一度讓我遲疑?
剛開始使用它的時候,
我真的腦中一片空白,
不知道它到底要表達什麼?
只知道它有著舊時代的經典,但又不太像,
總覺得裡面好像又有什麼維新的思想在竄流著,
果不其然,在某一天看著朋友在玩著惡靈古堡時,
那種抑鬱詭異的畫面,這不就是Prin香水一直給我的特殊連結?
然後當打到大魔王時,哇~這一切都連在一起了~哈~
如果你喜愛非傳統調香手法的香水、
或是惡靈古堡的粉絲,這隻請不要再錯過它囉!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P】Summer Peaches by the Tea Room
2.【SP】A Sorta Fairytale in Hyde Par
3.【SP】Lights Upon Orange Tree
4.【SP】Yuzu Soda
5.【SP】Caffeine Honey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