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jpg

、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芬芳愉悅的普羅旺斯薰衣草香水。

2.創作靈感
調香師說:「我從小從普羅旺斯長大,我習慣每天在午後,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並伴隨著那涼爽的午後微風與新衣草花香。我媽媽帶著光環出現在門口。她穿著明亮的白色亞麻連衣裙,手捧一束散發著濃郁芳香的薰衣草。我想捕捉在光影之間平衡的薰衣草的氣息,就像我母親從明亮處走到陰涼時的一束鮮花氛圍。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2.png

、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Quentin Bisch
香氣結構→薰衣草。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3.jpg

、官方售價
50ml→100美金。
哪裡買【Chloe】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5.jpeg

、使用心得
1.關於香水
這隻香水,
是調香師渴望捕捉到他童年的那幅景象,
母親從陽光花園裡走到房子的陰涼處,
懷裡捧著剛剛收割的一簇薰衣草。

我在使用這隻香水中,
它頗小品,格外清新可愛,
不會讓人想太多,
單純就是一幅薰衣草花園,溶入你我的心田之中,
美不勝收,如此而已。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6.jpg

2.香氣概述
官方的香調表只有公布單一薰衣草而已,
但氣味我認為可能還有別的,
調香師用了較新穎鮮活的方式,
重現了這段記憶中的香氣,
並同時更渲染了普羅旺斯薰衣草的各個層面,
從芬芳的清新感到午後日照後的飽滿度都呈現得淋漓盡致。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7.jpg

3.香氣詮釋
我承認,這隻香水是子良的愛香,
有天,我偷偷把這隻香水噴在我手上,
子良靠過來,跟我說:你好好聞!~
結果把我的手拉過去,反而被用力抱得更緊了!

我想,這樣的氣味非常輕盈,
很像一束薰衣草花束捧在胸前,
柔粉線性,宛若活生生的薰衣草,
且帶有點肥皂感,乾燥舒適,並帶有一絲甜味,
頗清爽放鬆,置身於薰衣草田野之中,
讓人活生生地走向夢境,簡單而優雅.....
愉悅一整天。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8.png

、綜合評價
如果你是薰衣草香味的粉絲, 
這是純粹的薰衣草幸福花海,
一款甜香四溢的新鮮薰衣草,
它很美妙,美到讓我好想隨時擁有,
甚至是枕頭上、房間四處、或是家裡任何一個地方,
童趣、懷舊、和夢幻絕美,推薦給你。

【Chloe】Lavanda (薰衣草情人夢)9.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延伸閱讀
1.【Chloé】Rosa Damascena
2.【Chloe】Cedrus
3.【Tom Ford】Lavender Extreme
4.【Bvlgari】Ashlemah
5.【Comme des Garcons】Comme des Garcons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