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以最具深度與維度的理念,創作這樣奢華的味道。

2.創作靈感
每年,【亞曼尼】都會製作數量有限的米蘭時裝周的香水,將其高級時裝的稀有性轉化為嗅覺體驗;今年,「私人訂製/米蘭」高級時裝版香水致敬米蘭的典範精髓。它注入了柑橘噴出的活力香氣,與絲柏的新鮮度、白麝香和鳶尾根的豐盛,與木質形成鮮明對比。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1年。
前味→柑橘、枸櫞、樹脂。
中味→絲柏、薰衣草。
後味→鳶尾根、白麝香。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3.jpg

三、官方售價
100ml→565英鎊。
哪裡買【Armani/Prive】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位於米蘭總部的【亞曼尼】,
每年都為了米蘭時尚展演設計一隻限定香水
因應2021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高端時尚圈開始有一些轉變,
取消大型展示、綴物、大牌明星代言等。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5.jpg

亞曼尼先生在這場時裝秀中,
他說:「對未來的承諾與許願,
彷彿在闇黑無盡的空間裡,
點燃我們內心的希望之光、優雅之火。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6.jpeg

我也因為這隻香水,回頭去追了這場時裝秀(線上),
本來對時裝不感興趣的我,看了之後,
哈~這些高檔的服飾我還是Pass好了!(天價)
但服裝的設計主題對應到香水氣味的展現,
我發現有些相連之處。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11.jpg

今年的主題似乎與往年不太一樣,
今年是沒有高跟鞋的女裝展、與清一色的俐落男裝,
簡單幾何的造型與素雅的顏色為主軸,
與這隻香水的清冷柑橘中,親近人而百搭時穿不謀而合,
也是象徵因疫情而宅在家上班、抑或是陪陪家人等、
放鬆與優雅而自在,優雅,永不會過時。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12.jpg

2.香氣詮釋
它的香氣誠如它瓶子的顏色,
冰涼涼、水靈靈、又沁綠綠的,
氣息圍繞著水漾與柑橘主題(甜橙、枸櫞、檸檬等),
然而在中段又結合了薰衣草與絲柏,
給予更多的沁涼和迷幻元素、更多柔和唯美升天的元素,
最後,氣味終歸一個麝木裡,把米蘭這個時尚之都的主題,
表達得相當美麗又好穿。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7.jpg

在我身上,我總是有著抹茶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的感覺,
是我每次必吃的冰淇淋口味,這隻香水我真的太喜歡了!
太佩服調香師把這霧感奶綠的流暢顏色,
幻化成柔和精準的美食氣味,
以彰顯穿著者的各個浪漫細節,
其淡雅水色、飄渺的曼妙身軀,
似乎一一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8.jpg

而這樣的新鮮冷冽的柑橘美食氣味,
是一種極其常見的素材,卻擁有著更具深度的扭曲變化,
在某種程度來說,奢華與舒適彼此共存,
像一件白色的素T,
它可能是一件汗流浹背的汗衫,
也可能是一件舒適自然的純棉白襯衫,
正當我們感覺舒服時,這正是這隻香水給我最大的自信感,
因為它就是我,
不會削弱我對時尚的冀望,也同時是我對優雅與美麗的渴望。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9.jpg

五、綜合評價
【亞曼尼】用極其詩意的手法,
告知大家即使在這波疫情當中,
我們仍不要放棄希望,透過這冰冰涼涼的柑橘美食冰淇淋味,
讓我們從這疫情中的悲傷漸漸的復甦起來,並回歸現實,
像久未重逢後的品嘗美味盤飧,
並持續關注著世界與環保議題,
這隻在氣味與顏質上,相當完美,
但在價格上…….,OVER PRICE了好幾倍!(10倍吧!)

【ArmaniPrive】A Milano (沁涼米蘭)10.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Armani/Prive】The Yulong
2.【Armani /Prive】Pivoine Suzhou
3.【Penhaligon’s】Lavandula
4.【Floraiku】This July Evening
5.【By Kilian】I Don’t Need A Princ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甚至被某些朋友所忽視,所以建議多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