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回到心靈的故鄉,
如雷雨後的縱谷,
檳榔花開的仲夏夜晚風。

2.創作靈感
【P.Seven台灣茶香水】創辦人潘雨晴
對於家鄉花蓮的氣味有著永恆代的記憶,
擁有獨特天然景色與秘境般的美景,
即是精神上的寄托,
也是人生旅途歇息的驛站。

我要做的不是追尋它,
而是希望尋著氣味的你,
透過香氣一起瞬間掉入這個現場,
歡迎你來到我最依戀的家鄉。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1年。
調香師→【P. Seven】設計團隊。
前味→月桃花、稻米、薄荷、尤加利、大氣海洋。
中味→檳榔葉、薰衣草、天竺葵、茉莉、玫瑰。
後味→龍涎香、柏木。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3.jpg

三、官方售價
10ml→1380元。
哪裡買【P. Seven】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7.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支香水是我今年度的最佳香水,
一隻好的香水,
是會連同主人一起深呼吸,
一齊感受快樂與悲傷,
在2021年中,
不代表什麼事情都是完美的,
一個特殊的一年,
疫情讓許多人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
在繁悶的都市生活中,
工作壓力越來越多,
薪水卻沒有同步增加的情況下,
隨時面對未知的挑戰,
這時,如果能跳脫出這個緊箍咒該有多好。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5.jpg

記得在今年5月時,有幸造訪華山藝文特區
發現【P. Seven】也有在這邊設櫃,
當時主打這支「奇萊之美」,
我第一刻聞到它,我就愛上它了~
因為我很愛茉莉稻米尤加利、與薰衣草的香氣,
在自然的天然資源體驗下,很容易讓我卸下心防,
立即帶我進入這美麗的花蓮海岸線。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6.jpg

此時,
早已被口罩綁架已久的我們,
脫下口罩,徹底享受戶外的新鮮空氣,
不再是我們奢侈的渴望了,
透過這一隻「奇萊之美」,
不管它是不是花蓮味兒,
它就是我今年最佳的MVP年度香水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4.png

2.香氣詮釋
花蓮,古稱“奇萊”,
因開發較晚,
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文明,
如潔淨的大氣、草本與花香、繽紛的海洋資源為主,
而當地的白米、柚花、檳榔、馬告等舉世聞名,
你知道嗎?
我每在使用這支「奇萊」,
它帶給我的是什麼嗎?
因為我在非常小的時候去過花蓮一次,
我對花蓮的印象非常模糊,
但......,那種寧靜、心靈上的希冀與歸屬,
以自然景象還有空氣擁抱著我,
即便心情低落或是雀躍,我都喜歡與它共處。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8.jpg

太陽在海平面昇起,是廣闊太平洋的曙光,
而在海面上,波光淋漓的陽光小光點,
每個光點都是生活在花蓮的各個族群,
彼此生動活耀的生命力,也正感動著我。

更神奇的是,
子良在上個月到花蓮小旅行,
他特地帶上了這支香水到當地,
他拍下了這幾張照片,
天啊!
原來花蓮的山、花蓮的河水、
花蓮的海洋、到花蓮的美麗縱谷,
打從這美麗河水的顏色到砂石的模樣,
完完全全的刻在這「奇萊」的香水上,
我問他,這是否跟花蓮的氣味一樣?
他說蠻像的,
但主要還是那股心中的皈依與感動
才是這支香水所要表達的喔!

【P. Seven】奇萊之美 (Kiza)1.jpg

五、綜合評價
最後,透過創辦人潘雨晴跟我們分享的一段話,
跟大家勉勵,也期許在下一個一年,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當我挫折與迷惘的時候,
一回到了花蓮這個土地,
就會深深地吸一口氣,
其實那一個呼吸對我來說很重要,
當下我的心情就平靜了。

長居城市生活的心是上鎖的。
我想將東海岸的慢悠生活複製貼上,
是希望尋找內心寧靜的我們,
能在柔軟靈動的氣味中解開上鎖的心。
也在自由的香氣的帶領下,
讓心得以有方向。
向外撬開綑綁,向內凝聚力量。

一隻正裝才10ml!真的不夠!
我還買了7隻,用香氣述說自己與台灣土地的故事,
你說這能不多收藏嗎?哈~
謝謝你,P. Seven~!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P. Seven】芭啦芭芭
2.【P. Seven】獵
3.【P. Seven】Lagavulin 16
4.【P. Seven】Talisker 10
5.【P. Seven】Caol Ila 12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