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挑選牡丹中尤其名貴僅在海拔2000多米的雲南西藏高原地帶生長-雲南黃牡丹,尋香之旅以頂級玫瑰精油、玫瑰原精作為起點,路途偶遇鮮豔明亮充滿活力的雲南牡丹,與煙燻繚繞性感慾望的岩薔薇和沒藥,碰撞出出人意料不羈的專屬東方浪漫詩意。

2.創作靈感
為突破【Tom Ford】「禁忌玫瑰」的盛名,這回「私人調香系列 玫瑰秘境」採用全新「玫瑰疊加萃取技術」,保存了現摘的玫瑰原始精華,在特定條件下使用等比數量的兩種玫瑰進行分子蒸餾,並盡可能保持花朵完整度下,萃取產生出最高濃度的玫瑰精華,同時保持香氣穩定馥郁,是重大的技術突破。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2.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前味中國牡丹。
中味→玫瑰。
後味→沒藥、岩薔薇。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8.jpg

三、官方售價
50ml→8500元、270美金。
哪裡買【Tom Ford】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試了這三支玫瑰新香,
我最後帶了這支回家,
因為它中後味有一種我很熟悉的涼涼花香水生感,
我當時一直無法解構出來,但又很著迷這樣的味道,
聞起來乍似簡單,實則裡面所包含的複雜程度,
可能出乎你我的想像,值得讓我一聞再聞。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5.jpg

到家後,
我仔細回顧一下靠櫃的想法,
如果你喜歡平易近人,笑容可掬的果香玫瑰,
可以選擇「阿瑪菲玫瑰」;
如果你喜歡皮革煙燻大爆炸,強壓玫瑰,
可以選擇顏值升天,美翻的「俄羅斯玫瑰」;
若您跟我一樣,擁有著研究魂,
想要找一支實穿與藝術兼具的,
就這枝「中國/東方玫瑰」囉~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9.jpg

2.香氣詮釋
我一直再捉摸這到底是什麼?
草藥玫瑰?苦感花香?與冷冽的煙燻花?

它出乎意料的絕美,
帶有頹廢感,甚至像是未經人工種植、
野生、未馴服的玫瑰?
氣味充滿勝放的中國牡丹與玫瑰、
和沒藥岩薔薇的煙燻對比。

這樣的強烈激盪,
意外產生出水氣氤氳(冰與煙霧)的涼爽效果,
在這支香氣裡,
其實聞不太出單一花香的味道,即便是玫瑰也是,
其涼水與煙霧感,模擬出一束束的綜合花束。

朦朧美,是這支香水最大的特點,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首白居易的詩詞《花非花》,
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幾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五、綜合評價
月季(中國玫瑰)、牡丹(中國國花),
聯袂演繹出沁人肺腑的花香令人陶醉,
它們的芬芳清新高雅,令人流連忘返。
待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花卉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

而來自岩薔薇與沒藥,
給予薄霧、春夢、甚至朝雲等意境,
空靈的氣味意境,它們省略了直覺式的連結,
這飄瞟感,給予我們一種更大的思想跳躍感,
終於,我理解了這支美到不能再美的夢境香氛模擬,
文字空靈帶起了香氣淬鍊卓越,
天啊!我好享受這支香水,
聞到無法自拔,這詩人不凡的藝術意境,
完完全全的在這支香水中,淋漓盡致的呈現!超級推薦!

【Tom Ford】Rose de Chine (中國玫瑰 東方玫瑰)3.pn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Tom Ford】Lavender Extreme
2.【Tom Ford】Tubereuse Nue
3.【Tom Ford】Rose Prick
4.【Tom Ford】Vert Boheme
5.【Tom Ford】Neroli Portofino Fort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