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12.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Semprevuva是immortele的加泰羅尼亞語名稱。永久花/蠟菊,字面意思是金色的太陽,是這個小瓶子裡裝的東西,地中海的太陽,就像潛入太陽不斷返回的能量中,是信心、是自信、也是溫暖。

2.創作靈感
調香師說:Semprevuva誕生於反覆和從未實現的願望,即製造一種卓越的太陽光的香水。你要麼喜歡它,要麼就是討厭它。這說服了我每次嘗試堅持基於這種植物的配方。但今年,在很多方面都是非同尋常的,讓我失去了所有的恐懼和偏見,我理想中的永久花香水萌芽,我就開始讓我的夢想成真。這個配方已經在我腦海中構思了很多年,夏天接著夏天,陽光一個接一個。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1年。
調香師Ernesto Collado Sala
前味→永久花、檸檬、茴香、甜橙
中味→迷迭香、薰衣草。
後味→松樹、杜松。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2990元、95歐元。
哪裡買【Hours & Ours】【Bravanariz】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Semprevuva是immortele(永久花/蠟菊)的加泰羅尼亞語名稱,
調香師很精巧的將檸檬、茴香、與蠟菊搭配,
這一些素材都是盛夏地中海區域最盛名的,
尤以誘人的酸甜、爆汁、金黃酥脆感,
讓世界各地的旅人紛紛對科西嘉這個島嶼非常的嚮往。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5.jpg

而你知道嗎?
科西嘉島上,滿是金黃色的永久花,
調香師以這支香水形容科西嘉
它在我的使用中,畫面感與帶入感頗強,
我在研究這個品牌,我一聞到這隻,
馬上就決定帶它回家了,它足以喚起我幾年前的南歐旅行回憶。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11.JPG

2.香氣詮釋
一開始是猛烈的清涼薄荷(迷迭香),但不會讓我感覺到冷,
反倒是那種刺刺辣辣的冰鎮一直提醒著我的鼻尖,
隨後是低甜度的柳橙(橘皮)以清新多汁的型態,
所以薄荷迷迭清涼,此時的綠意盎然,是一款甘甜的氣泡竄鼻,
這氣味一直把我從室內往外拋出,讓我徹底享受大自然的原始,
自然而然的畫風,黃金陽光下的那種郊外靜謐,就是這樣的表現。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6.jpg

而中後的松樹與永久花,
也是一款涼意木質與草藥花香的結合,
這薄荷清涼始終一直存在,
海邊的涼風、安靜的海濱,
我立足於藍天之下, 
勾起了我相當私密的情感回憶,(2015與2019的南歐之旅)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7.jpg

五、綜合評價
調香師兼創辦人Ernesto Collado的嗅覺藝術,
他試圖在他的調香中,
以香氣修復大家對自然界與人類的和諧共存,
趣味、複雜,這永遠都很容易讓人穿著。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9.jpg

永久花的草本清香、
酸甜適中的柑橘、
與輕盈透明的松木,
畫面感很充足,
屬於我的一個場景、一抹記憶,
這樣的清純草本與淡柔花香(蜂蜜?),
正散發著高雅適切的味道,
謝謝你讓我重拾我的小確幸。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8.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Bravanariz】Semprevuva (金色科西嘉)10.jpg

六、延伸閱讀
1.【Etat Libre d’Orange】Charogne
2.【Tom Ford】Rose de Chine
3.【Billie Eilish】Eilish
4.【P. Seven】Formosa Beau-Tea
5.【Maison de L’Asie】Les Nuits de Bali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