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me des Garcons】Jaisalmer (齋沙默爾)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齋沙默爾是印度教以印度古城齋沙默爾命名,位於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的沙漠中。齋沙默爾的意思是“黃金之城”,在古代,它是印度埃及之間的軸心與銜接點。

2.創作靈感
印度商人將烏木運往埃及,因此它是這種香水的主要香調之一。紅辣椒與芳香溫暖的肉桂和豆蔻混合在一起,焚香在這裡是辛辣的、木香、和泥土味。

【Comme des Garcons】Jaisalmer (齋沙默爾) #1285 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02年。
調香師Evelyne Boulanger
前味→焚香、肉豆蔻、胡椒、肉桂。
中味→癒創木、辣椒、紅漿果。
後味→琥珀、烏木、安息香。

三、官方售價
50ml→70歐元。
哪裡買【Comme des Garcons】

【Comme des Garcons】Jaisalmer (齋沙默爾) #1285 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支香水是整個【CdG】焚香系列中,
我最常穿的一支,更勝於「Ktoyo」(京都焚香),
原因是這支的台式道地廟宇焚香,更能讓我感動。

一開始是胡椒、肉桂、肉豆蔻,
營造出昏暗與粉塵的古老歷史感,
再搭配雪松與木質、廣藿香、與焚香,
在我的腦海裡出現的不再是歐美的教堂,
反而是那充滿香灰的老舊佛堂,
而這獨特的潮濕與焚香(沉香),
剛好像極了台灣獨特的亞熱帶氣候與佛具店裡的沉香,
最接地氣的把我們最熟悉的拜拜焚香,
在這裡終於讓我聞到了。

【Comme des Garcons】Jaisalmer (齋沙默爾) #1285 6.jpg

2.香氣詮釋
這支香氣的辛辣木質與焚香,
標準的佛堂香,持香非常長,
讓我心神寧靜,冥想與激勵人心,
似乎有著佛祖的保佑。

不知道為何?
我總是與【House of Matriarch】beauty Wood (美人木)做起了連結,
即使這香水並不那麼“教堂化”,
但它更具有強烈的樹脂與焚香味,
就像在松樹林中,燃燒木材時所產生的甜美煙燻,
在我的皮膚上,它變得相當清澈的焚香,
即便知道它有很多辛香料的組成,
但實際上,令人如此的舒服與平靜,
以香氣打開與佛祖的對話吧!

【Comme des Garcons】Jaisalmer (齋沙默爾) #1285 9.jpg

五、綜合評價
聖潔而具靈性的氣味,
我認為它是這焚香系列中,最讓華人熟悉的廟味,
如果你也喜歡佛祖的味道,以尋求內心得到庇佑感,
這支將會是你的大菜喔!

我很喜歡這一支,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呢?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Comme des Garcons】Copper 
2.【Comme des Garcons】Blue Santal 
3.【Comme des Garcons】Comme des Garcons
4.【Comme des Garcons】Rouge
5.【Comme des Garcons】Ouarzazat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