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ka Kus Parfum】Jezebel (罪罰耶洗別)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調香師Ali說:
我的目標是創造一種誘人的香水,
以氣味詮釋經典的聖經人物,
一款誘人的香息,
誘使你相信你已經找到了香味,
而它繼續不斷的轉變,讓人無法掌握住你。

2.創作靈感
主要使用自然色彩,
使香水不斷變化翻轉,
以向這位迷一般的歷史人物致敬,
她在她的狡猾和秘密事件中,
令人著迷、引誘、與最深藏的禁慾。

【Anka Kus Parfum】Jezebel (罪罰耶洗別)2.jpe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調香師Ali Erkekli
前味→巧克力、水梨。
中味→玫瑰、香草、茉莉、塊莖、圓潤麝香。
後味→桂花、檀香、琥珀、東加豆。

【Anka Kus Parfum】Jezebel (罪罰耶洗別)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50美金、5280元。
哪裡買【Anka Kus Parfum】、【時嶼】。

【Anka Kus Parfum】Jezebel (罪罰耶洗別)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在聖經故事中,
最具爭議的三位角色,
無非是叛徒猶太、浪女莎樂美、和罪罰耶洗別了,
這三位分別代表了聖經故事中的負面教材。

這樣的題材讓這支香水一上市,
就詢問度超級高。
而這支香水也因為與【Fort & Manle】的版權問題,有些爭議,
至今仍各說各話,我們局外人也是霧裡看花,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若從香調表與調香師來分析,
其實幾乎是一樣的,
我也因為這樣的原因,特別靠櫃聞了這支,
因為對這支有著許多想法,
裡面的細節太過有趣,收編入手~
以下是我的小小觀點,如有得罪,請見諒!

一開始的確與「Charlatan」(庸醫)一樣,
都是很可怕,大家不太熟悉的怪味,
酸奶與腐蝕的水果嘔吐感,大量蒼蠅群聚的感覺?

我的理解是植物的腐臭引朵與美食的堆疊導致,
但請給它5分鐘,它會逐漸往奶油美食前進,
這隻「耶洗別」會逐漸往桂花偏移;「庸醫」則是茉莉為主。

【Anka Kus Parfum】Jezebel (罪罰耶洗別)5.jpg

到了中後,同樣是水梨與香草巧克力,
把氣息逐漸凝結成一團團的玫瑰甜食,
因為有了圓潤木質與麝香的包圍,
這裡可以是玫瑰色的馬卡龍出現,
但,事情總是不如我們的想像,
它,這該死的桂花~(我超級愛)!
它使得這玫瑰色的花麝,再轉暗黑的神祕色彩領域延伸,
什麼玫瑰馬卡龍、蒼蠅愛的腐蝕料理等,
在這裡被桂花花海襲擊,
水果杏桃與皮革苦澀帶出有點煙燻感,
讓人失去了原本的崇高信念,
不知不覺掉入這位罪人耶洗別的妖言惑眾之中,哈~
桂花奶油、與蒼蠅的腐爛髒,我可以。

【Anka Kus Parfum】Jezebel (罪罰耶洗別)6.jpg

2.香氣詮釋
禮義廉恥,是什麼東西?
人生而不平等,
有人開啟聖光模式,而我卻邪魅一生,
罪孽與我畫上等號,請你盡情的責罰我吧!

以我這麼愛桂花,
請讓我與桂花一起落入愛慾,
當桂花騷的發燙,並落入黏稠的水梨湯汁裡,
我落入紅塵, 
只要是男人,都來者不拒,
就連蒼蠅也飛來沾上一邊。

也有人說這支是【Fort & Manle】Charlatan的平替?
是、也不是。就看你以什麼角度切入,
我個人認為,這支也不便宜啦!不會是什麼平替啦!
我兩隻都有收,
我想要內斂傻憨憨,我會穿Charlatan;
我想要外放坦蕩蕩,我會穿Jazabel,
兩者各有利弊、各自擅長,都收都收。

五、綜合評價
綜觀上述,
它是果味花香,但不怎麼乾淨,是這支的特色,
狂妄,閃亮盛放無恥的裸露花瓣,
腐臭,轉成平順柔滑的奶油琥珀美食感,
相當有趣的一支香水,
強烈建議,
這支香水請您一定要在購買前,
好好體驗它的三段變化,再做決定喔~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Siam 1928】Sudchaya Nutt
2.【RE調香室】末
3.【RE調香室】龍套
4.【RE調香室】淨
5.【ONE DAY】Amour 004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