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5.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西班牙克雷烏斯角(Cap de Creus)的海灣,
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地中海特色的景象,
乾爽氣候、舒適而崎嶇,
就像夏天的海岸岩石,
甜鹹甜鹹的感覺,布滿了整個海岸線。

而在這裡的植物被海洋氣息所暴露著,
給予了它們一款非凡的力量,
只有最適合、最強效的,並用來創建「Cala」。

在其中你會感受到來自太陽的溫度、大海的涼爽、
與那種漫不經心卻悠然自得的那種舒適感,
當你漫步於這樣的海岸線的同時,
你身上的皮膚有點鹽,並在一排排的柏樹之中穿梭,
手中並拿著一小撮茴香。

2.創作靈感
查理曼大帝下令在這裡,
也是他所有的莊園別墅裡種植這種茴香,
它的薄荷味令人耳目一新,可以激發食慾,
也是一款非常適合夏天穿著的香水,
幫您遠離你工作上的煩憂。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Ernesto Collado Sala
前味→薄荷、松針、迷迭香。
中味→茴香、鼠尾草、絲柏。
後味→勞丹脂。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30歐元、3780元。
哪裡買【Bravanariz】【時嶼】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因為自家是海港城市,
對於這樣的自然、海味、氣味中帶有鹹甜鹹甜相當熟悉,
也因為多次去過西班牙的海岸線,更讓我有種故地重遊之感。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9.jpg

而這個品牌慣用的茴香基底,
幾乎每支香水都會加上一點茴香,
而這茴香,特別容易出現在海洋附近的乾燥土壤上。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6.jpg

茴香的花柄與葉子,帶有相似的味道,
是甜味的柑橘果香,其次是自帶松香感,
若以相近的味道,可能是我們熟悉的八角較類似它們,
但也沒八角那麼辛辣即是。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7.jpg

2.香氣結構
在這香水氣味中,我的解讀是,
茴香與薄荷、迷迭香、鼠尾草、絲柏樹,是一個面向,
提供了海上的涼爽,但因為茴香的特殊關係,
這海上的涼爽是炎熱夏天的微風,溫暖但舒適的輕輕拂過,
而另一個面向是茴香的勞丹脂的結合,充滿特殊的美食氣味,
讓我感受到鹹甜鹹甜的,鹹還是遠遠大於甜感,
是貨真價實的海洋調,是被太陽高溫鋪上的海洋鹹,
氣味中散透著一股悠悠的迷人鹹不思議,
如果仔細去感受,真像極了我在西班牙的海岸線漫步之旅,
我將前往人煙稀少的謎樣海灘所經過的小海岸與小山丘,
真沒想到在疫情無法出國的日子裡,何其有幸再聞到這樣的氣味。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8.jpg

五、綜合評價
西班牙天氣較為乾燥,
所以在夏天的海岸線,
有一股迷人的鹹與發燙植物所產生的青綠氣息,
盛夏的黃土山丘,底下的湛藍海水,
小徑旁的矮樹草叢,總是直挺挺的搖曳著,
總是以天地為家的Bravanariz,
這些綠植功不可沒,
我很訝異的是,很少有香水能把茴香表現的這麼出色,
涼感舒適、悶熱氣候、鹹漾海水、乾燥綠植,
這樣的加總,成就了這支帶入感很強的海岸印象,
也就是我所到過的這個地方,這樣的情景,
再多的文字也難掩我心中的感動,
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除了分享這支香水之外,
我也好想帶大家去這個地方~分享我心中的滿滿感動。

【Bravanariz】Cala (卡拉海岸即景)1.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Keiko Mecheri】Fleurs d’Osmanthe
2.【Florian Venezia 1720】Aqua Admirabilis
3.【MEMO PARIS】Rose Paris Rose
4.【Zoologist Perfumes】Cow
5.【Atelier Materi】Santal Blond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