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Orange】Hermann A Mes Cotes Me Paraissait Une Ombre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誰會在最黑暗的夜晚與你並肩走進森林呢?
雨果的詩《兩個騎士在森林裡想什麼》中敘述者說:
在我身邊,赫爾曼在我看來就像一個影子。

2.創作靈感
我們都有影子,即使在黑暗的森林裡的夜晚。
你可以用另一個名字來稱呼你:你看不見的朋友。

你的良心、你的靈魂,甚至是你互補的自我。
你的影子可以有一個名字,比如赫爾曼
或者你的影子可能就是你的香水。

這是你的同伴,可以和你爭論、與挑戰的同伴,
你可以測試你自己的侷限,你也可以爭論存在的細微之處,
但你不能失去這個同伴,永遠不會。

漆黑夜色,陰暗森林。
在我身邊,赫爾曼在我看來像一個影子。
我們的馬在疾馳,天空中的雲看起來像大理石,
星光滑飛過樹梢,像一群火鳥。

我充滿了遺憾,哦,我的愛人!
然而,在穿過綠色的孤獨時,
赫爾曼對我說:我在想半開的墳墓。
我對他說:我想到了緊閉的墳墓。

他看向前方,我向後退,我們的馬在空地上疾馳。
風從遠處給我們帶來天使鍾聲。
噴泉在歡唱,橡樹在喃喃自語。
赫爾曼對我說:
活著的人從不打瞌睡,
這時,有些眼睛在哭泣,有些眼睛是清醒的。 
我對他說:唉!其他眼睛都睡著了!

我對他說:要安靜!尊重黑色的奧秘!
死者躺在我們腳下的地上。
死者,這些都是曾經愛過你的,這是你的父親和你的母親!
不需要透過激烈的諷刺讓他們感到沮喪,
就像在夢中一樣,他們聽到了我們的聲音一樣。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Quentin Bisch
前味→黑胡椒、白松香、黑醋栗。
中味→焚香、土臭素、玫瑰。
後味→香根草、廣藿香、降龍涎香醚。

【Etat Libre d’Orange】Hermann A Mes Cotes Me Paraissait Une Ombre3.png

三、官方售價
50ml→95歐元。
100ml→140歐元。
哪裡買【Etat Libre d’Orange】

【Etat Libre d’Orange】Hermann A Mes Cotes Me Paraissait Une Ombre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或許官方所列出的赫爾曼先生,它是“雨”,
森林、泥土、雨水、水生,是它最顯著的模樣,
潮濕的土腥玫瑰,與後新鮮攪動土壤,
對於喜歡泥土香氣的朋友是一大福音。
如果你喜歡下雨天,認為這是浪漫的基本要素,
這樸實香氣,潮濕的泥土與濕度,
對我而言帶點發霉的黴菌感,
並貼附在灌木叢生的綠植被上,讓紅玫瑰在青綠上更顯脆嫩。

其實香氣也大玩對立手法,
黑醋栗、玫瑰、花瓣,如此單純美好(想像理想的自己),
廣藿香、土臭素、乳香、黑胡椒,如此複雜神秘(想像陰暗面的自己),
我們是不是常常拿一盆水去澆花,
希望這株花朵能開出美麗可愛的大紅色玫瑰,
但往往水澆下去的一瞬間,那股微妙的潮濕土壤味嚇翻眾人?
它有點濕甜,泥土芬芳,臭氧水生,但卻令人非常愉悅。

【Etat Libre d’Orange】Hermann A Mes Cotes Me Paraissait Une Ombre5.png

2.香氣詮釋
我很喜歡土臭素的氣味,
濕黏、帶點陰森清涼、薄荷?
剛好這樣的味道可以平衡廣藿香過多的泥土,
讓這泥土在濕黏之中給予一種可穿戴的輕盈水潤感,
一切都在苔蘚般的泥土上開出淡淡的花朵,
並遊走於古龍水那種的輕盈優雅之上。

我認為它的整體意境、故事表現得不錯,
對於影子、陰影,赤裸又帶點嘲諷意味,
如果你有上它官網看他的那一大段小詩,
簡直就是一種人格分裂的自言自語了~

但平心而論,冰冷、陌生、寒冷等,
伴隨著雨後出現的松林味,
或許空氣中還夾雜一些臭氧成分與黑醋栗玫瑰塵土、草本與木質,
格外讓人有著潮濕中的那種朦朧之美。

【Etat Libre d’Orange】Hermann A Mes Cotes Me Paraissait Une Ombre6.png

五、綜合評價
廣藿香、土臭素、降龍涎香醚,
像影子,如影隨形的輕盈,鬼魅般地貼合著你,與你內心對話,
它總是與你唱反調,展現最隱藏的自己,
你懂得,這個味道就是讓人欲拒還迎,欲罷不能,你會喜歡的。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Etat Libre d’Orange】Dangerous Complicity
2.【Etat Libre d’Orange】Charogne
3.【Etat Libre d’Orange】Fat Electrician
4.【Etat Libre d’Orange】Antiheros
5.【Etat Libre d’Orange】Cologn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