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DAY】Jeju Island 006 (濟州島)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春末的濟州,躍下公車往海邊走去;
山勢畫出淺青草原與橘色的柔和風景。
窗外車景經過一片片的綠茶田,
海風刷過大地送來隨處可見的柚子清香。
海岸就在低矮的欄杆邊,遠處的風車轉動,
傳來層次的浪聲、風聲與草聲。

2.創作靈感
清爽的柑橘調揉合綠茶香的氣息成為野餐的主題,
剝去柚子的果皮、泡一杯暖和的茶;
來到透明清澈而藍的海,暖著澀香的手,
觀看浪沖洗岸上的石。

【ONE DAY】Jeju Island 006 (濟州島)5.jpg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Michael Wong
前味→檸檬、香檸檬、佛手柑、柚子。
中味→綠茶、茉莉。
後味→麝香。

【ONE DAY】Jeju Island 006 (濟州島03.jpg

三、官方售價
60ml→490港幣。
哪裡買【ONE DAY】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牌的香水實在深得我心,
簡約白色透出低調的平凡優雅,

這氣味,
平凡中卻氳出暮色下靜坐閱讀的文人風情,
淡泊飄逸、寧靜自然、隱居小島,
雖然我沒去過濟州島,
但就像是一位不沾惹塵間俗事的人,
只在他的小圈圈裡,鑽研他的人生小哲學吧!

【ONE DAY】Jeju Island 006 (濟州島02.png

這支香水著重於“綠茶”的呈現,
清晰明瞭,是的,它就是綠茶,
雖然乍看之下,是一隻平凡的綠茶,
但依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
我身上是綠茶茉莉明顯,我同事是綠茶檸檬柚子明顯,
它也是有著萬千般的變化存在喔~!

給予時間,綠茶茶湯中擁有茉莉花的花辮沉浮,
這樣的搭配真的讓人心頭好,完美的比例啊!
而薄荷與香檸檬更是以一種讓人沁人心脾的方是偷偷滑入,
真的,如果心情浮躁、壓力過大,
抑或是陰雨綿綿、充斥著負能量的工作環境,
穿這隻剛剛好喔~棒棒der~

【ONE DAY】Jeju Island 006 (濟州島)6.png

2.香氣詮釋
我一直在想,為何這支香水標題叫做“濟州島”?
濟州島與綠茶有何關聯性?
上網收集一下資料,
發現濟州島的綠茶相當出眾,
因為它的得天獨厚的環境,
乾淨空氣、溫暖陽光、肥沃的火山土壤、和純淨水源,
濟州島能孕育出相當珍稀的天然資源。

或許,綠茶中的些許果香,讓氣味加點甜美,清晰而自然,
淡雅卻不落俗塵的,就像濟州島給人的形象,賦予時尚的純樸力量吧!
對比市面上諸多的綠茶主題香水太過清潔劑感(或許皂感太強調導致)…。

不研究還好,一研究,
我發現這支香水裡的很多氣味都與濟州島息息相關,
例如綠茶之外,還有當地著名的樹木、花朵、水果等,
都置入在這支香水之中,當然,氣味還是以綠茶為最大宗!
雖然我沒去過濟州島,但彷彿這支香水讓我們到了濟州島旅遊喔!

五、綜合評價
關於濟州島與香水的連結,
其實我腦中想出立刻閃出另一隻指標香水,
【Goutal Paris】L’Ile au The (濟州島茶)
這兩隻都是以島上的茶香為主角,
只是在茶香的表現上,各自詮釋、各自擅長,都棒!

這支的清新柔和,極簡單純粹的【ONE DAY】入門款,
雖然它的簡單可能是一種罪過(讓你荷包失手),但你我心心相印,笑顏同在。

這隻真的很完美,
唯一缺點是……60ML根本不夠噴啦!給我100ML~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ONE DAY】Amour 004
2.【ONE DAY】Thailand 1728KM
3.【ONE DAY】Berlin 8744KM
4.【ONE DAY】London 9617KM
5.【ONE DAY】Seoul 2091KM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