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fums Dusita】Montri (吾父蒙特里)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調香師Pissara說:
我創作的每一款香水都是以我父親的詩而創作,
對於我的第十三款香水,
我想更直接地表達我對他的敬意。

以他的名字“Montri”命名,
傳達了他的個性與特質的各個方面、
與他喜愛的事物,及他最喜歡的香氣。
為了體現永久靈魂的想法,
我想更進一步的詮釋,
我想像著他今天會喜歡什麼樣的香味,
如果他還活著的話。

2.創作靈感
父親Montri的詩歌:
這支筆是我,我即是這支筆,
在寫作中,
當文筆迷失了一部份,我亦不記得了。

【Parfums Dusita】Montri (吾父蒙特里)6.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Pissara Umavijni
前味→番紅花、辛香。
中味→五月玫瑰、珍貴木質。
後味→鳶尾凝脂、天然沉香油。

【Parfums Dusita】Montri (吾父蒙特里)3.png

三、官方售價
50ml→150歐元。
哪裡買【Parfums Dusita】

【Parfums Dusita】Montri (吾父蒙特里)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天然沉香油裡的動物腥味,
好開心在她的作品中,又能聞到這樣如此出眾的氣場,
沉香油、鳶尾凝脂、辛香、花香來處理,
並很快的,五月玫瑰就會蓋過這開場的動物腥木,
以迎來辛香與花木段落。

這支香水推展的進程很快,
似乎以每小時都在變化,
天然烏木腥臭到五月玫瑰花香,
玫瑰的質量異常強大,
竟然能與珍貴的辛香和天然沉香油抗衡,
也由於質量過於優異,
多少有些金屬感的甜美擺盪與現代感。

至於氣味,
它,不是酸甜少女花香(傻白甜)、
亦不是老舊復古的氛圍(老奶奶的房間),
【Dusita】招牌花香DNA結合沉香油與辛香,
不是酸甜苦澀的萃集,而是和諧共處的圓融,
酸臭、動物腥、鮮花、與異國香料(番紅花),
低調、豐潤、感性、謙遜,
也讓我想起「Oudh Infini」(無極烏木)的同等冥想氛圍,
只是這次,它不是硬核演出的垃圾車模式,
而是它的小青新版本吧!更迎合我們的穿著,
如果給它一個形容詞,那應該就是......包容了!

【Parfums Dusita】Montri (吾父蒙特里)7.jpg
2.香氣詮釋
至於香氣中,最讓我驚豔的,
是它所使用的烏木油,也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質感,
關於烏木油來說,
它有【By Kilian】絕版的《烏木系列》、
【Frederic Malle】金色的《中東系列》湯底之感,
我真的很愛那種天然烏木油的動物腥臭與馬廄,
哇~好享受的臭香臭香~
越吸越臭,就像我們如此愛臭豆腐的概念一樣,
對的!越臭越夠味!

雖然這支香水名義上是調香師獻給她的爸爸,
但穿在我的身上還蠻舒服的,
很難想像當辛香、番紅花、五月玫瑰、與天然沉香油的加總,
本來以為類似它牌的中東風味的市集、駱駝之感,其實不然。

略為閃爍的騷臭香、
散透著古銅色的歲月光芒(天然沉香油與鳶尾凝脂),
擁有舊時代的歷史痕跡,
又有新時代的創新思維(番紅花與五月玫瑰),
彷彿正述說著他一臉慈愛滄桑,
在歲月下,被動的刻下著歷史的痕跡(皺紋),
往日年少的辛勤與汗水,就像沒有發生過,
只為了我們營造更舒適的生活空間(香氛品質)
他永遠對著我們,笑臉迎人,
此時,這樣溫馨與包容的味道,(騷臭木與閃亮玫瑰花)
如同我們看著他們,幸福快樂,如此單純美好,
我們又何必去煩惱呢?

【Parfums Dusita】Montri (吾父蒙特里)5.jpg

五、綜合評價
此時我想起我的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生命的精采,在於永遠持續進步之中,
就像大樹的錦繡,在於它永遠負勢向上挺進蓬勃憤慨的雲層之中。

而我們對於未知的恐懼,來在於我們的不自信,
或許我們可以嘗試看看,有著關愛與包容的騷臭與仙女花香的融合,
讓我們平步青雲,走上一段旅行者的冒險旅程,
我相信,當您嘗試過它,你不會後悔你的決定的。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Parfums Dusita】Anamcar
2.【Parfums Dusita】Cavatina
3.【Parfums Dusita】Moonlight in Chiangmai
4.【Parfums Dusita】Le Pavillon D’Or
5.【Parfums Dusita】Splendiri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