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VGA Parfums】Plant Seed (植物種籽)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以黃葵種籽為中心,
整個是稀釋劑的浸泡1年的黃葵籽酊劑。

我不知道這小批能裝多少瓶,
我把這新鮮的種籽放在瓶子裡,
這基本上是香水的藝術,
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種籽在瓶子裡浸泡得更多,
它會變得更加麝香感。

2.創作靈感
調香師James說:
我的父母有一棵巨大的丁香花叢,
下週末將是擷取它的黃金時刻,他們說我可以。
這將需要我開車幾個小時,
並在下週末,我將用一天的時間,製作這種酊劑(多次蒸餾)。

【TSVGA Parfums】Plant Seed (植物種籽)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6月限定。
調香師James Berry
香氣結構→丁香、黃葵種籽、茉莉、依蘭、玫瑰、廣藿香、烏木。

【TSVGA Parfums】Plant Seed (植物種籽)3.jpg

三、官方售價
8ml→79美金。
15ml→145美金。
30ml→235美金。
哪裡買【TSVGA Parfums】

【TSVGA Parfums】Plant Seed (植物種籽)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依據調香師給我們的說法,
因為製作香水的珍稀原料,它無法大量製作,
故採以支持他的朋友可以購買的方式出售,所以它沒有出現在官網上。

它的標題,如同你看到的“植物種籽”,
因為所有的依切都來自於自然界的天然植物獲取,
也來自於植物的種籽,也是香水界說的黃葵種籽,植物麝香感,
加上我對於【TSVGA】的理解,
也有著強大的性暗示“對你留下我的種籽”之涵義。
在你身上留下我的體香味道。

【TSVGA Parfums】Plant Seed (植物種籽)5.jpg

2.香氣詮釋
黃葵種籽一直是製作香水中,
常用於捕捉“麝香”的植物萃取方式,
它可能或多或少讓麝香更具堅果味。

而這稀少的植物麝香,
在我的使用中,可能是黃葵籽特殊的土感與藥感(廣藿香?),
讓所隱藏的調配花香(茉莉、玫瑰、依蘭)更顯香與層次感,
也難怪這樣的主題氣味常用於中後味的詮釋。

當然也有朋友的說法是,
它有著白色根莖(蘿蔔)、或苦瓜的蔬果味,
附帶油脂香氣,底韻持久,
若與氣味的觸感想像,像是略為黏稠的液體,
散發出淺淺的寶寶嬰兒體香、及金合歡的花香調,
也有仿木質與我們習慣的麝香龍涎香都有,相當豐富與複雜。

【TSVGA Parfums】Plant Seed (植物種籽)6.jpg

五、綜合評價
透過研究,
其實黃葵種籽中,富含豐富的金合歡醇(Farnesol)、
和乙酸金合歡酯(Farnesyl acetate)導致,
值得讓人一聞在聞的好滋味,讓人留下對你的肌膚體味,
想像這樣的味道,讓我擁有你的體香味,好催情的浪漫~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TSVGA Parfums】Have a Niche Summer
2.【TSVGA Parfums】Pillow Lips
3.【TSVGA Parfums】Mellifera
4.【TSVGA Parfums】Milestones
5.【TSVGA Parfums】Pipe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