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 Milano】Madeleine (瑪德蓮)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這傳奇的下午茶甜點店逗留,
就像自二十世紀之交以來,
著名藝術家和時裝設計師所做的那樣,
這意味著時光倒流,
由才華洋溢的調香師Fanny Bal
巧妙地捕捉到甜美花卉創作的甜蜜回憶。

2.創作靈感
創辦人Alessandro Brun說:
《Angelina》甜點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首先,這是我母親的名字,
我從我的母親那裡,我繼承了她對旅行的熱情,
並在這華麗的的糕點店裡喝了美味下午茶。

因此,每當我去巴黎旅行時,
幾乎都會對這裡非常留戀。
每一次的出差,我總是喜歡到里沃利街這裡的甜點店停留,
大多數時候,我吃了一種栗子甜點,
我在我小時候,我的母親為我做的蒙布朗蛋糕。

【Masque Milano】Madeleine (瑪德蓮)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Fanny Bal
前味→奶油、板栗、孜然。
中味→晚香玉、絲柏、天竺葵。
後味→牛奶、香草、麝香、東加豆。

【Masque Milano】Madeleine (瑪德蓮)3.jpg

三、官方售價
35ml→138歐元。
哪裡買【Masque Milano】

【Masque Milano】Madeleine (瑪德蓮)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香氛美食主義者請看過來,
巧克力與棕色堅果的組合,栗子泥、栗子蛋糕、栗子脆片,
甚至是栗子口味牛奶糖,完完整整的栗子的一切,太可愛了!

透過調香師Fanny的解釋:
這支香水像一位迷人的女孩,
她最終的夢想,
是到巴黎里沃利街甜點店,喝著熱熱的巧克力。

2.香氣詮釋
所以在這支可口美味的香氣裡,
除了栗子之外,還有些杏仁糖、香草、牛奶、與奶油,
許多人所擔心的晚香玉的加入是否會太白花燦爛?
其實不會的,因晚香玉揉入奶油香草之中更顯甜美,
花香美食,美食又大於花香呈現。

【Masque Milano】Madeleine (瑪德蓮)5.jpg

五、綜合評價
但這味道其實與實際的瑪德蓮(標題),是蛋糕嗎?
如果要以瑪德蓮蛋糕來呈現,
可能【Parfumerie particulière】的「Madeleine」(瑪德蓮)更優,
如果要更香甜一點、再更複雜一點,
或許【Dries Van Noten】的「Soie Malaquais」是她的姐姐。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Masque Milano】Lost Alice
2.【Masque Milano】Dolceacqua
3.【Masque Milano】Perta
4.【Masque Milano】Love Kills
5.【Masque Milano】Kintsugi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