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以綠意呈現九葉青花椒的清新獨特,
將輕盈飄逸轉為饒富層次的辛香。

2.創作靈感
完美的氣味追求【青花驕】【P.Seven】的同歸,
創造出過癮而自在的用餐氣息。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P. Seven】設計團隊。
前味→檸檬、青花椒、黑胡椒、粉紅胡椒。
中味→丁香花苞、丁香葉、茉莉、蘭花。
後味→雪松、香草、麝香、東加豆。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非賣品。
哪裡購買→目前僅陳列於【青花驕】門市。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先說明,這支香水是一支情境香氛,
並僅在【青花驕】門市陳列的非賣品
讓我們穿著它,並同時間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味蕾,
那種麻而不辣、又熱又辣又爽口的味覺與嗅覺感受,
滿足彼此大快朵頤、美食饕客的雙重感官極致饗宴。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3.jpg

如果想來點熱辣辣的感覺,這支絕對能滿足我們的嗅覺想像,
這次我們因為太好奇這支香氛,
特別與【青花驕】【P. Seven】溝通,
終於安排能到會場飽食一頓並好好感受這香氣,
你知道一踏入門口,就是這支香水的主要素材“青花椒”映入眼簾,
隨後麻辣鍋端上,青花椒、豆瓣、辣湯、牛油、沾醬、與鍋底,
紅彤彤的特色湯汁漂浮於表面之上,
我淺嚐一口,又香又辣又燙,卻意外地好入口,
此時,我不知道是否是我手腕上的香氣還是口中湯汁的味道?
卻意外地合而為一,我已分不清楚這是味覺還是嗅覺所感受到的?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7.jpg

火辣與香燙的結合,
眼睛所看到的,是火紅的牛油、花椒、鴨血、與牛肚,
唇齒所咀嚼的,是舌尖上的火辣奔騰,來的快去得也快,
一下子就讓我從口中進入到胃裡,臉頰與額頭都飆出汗來。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8.jpg

至於所聞到的,大致來說,是明顯的辛香料匯集,
黑胡椒、四川花椒、與些許丁香葉的整合,
雖然實屬鼻腔的嗆辣居多,
但仔細嗅聞,會有一些白花的柔美包潤,
讓這辛香擅長的香氣不會太過張揚刺鼻擾人。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5.jpg

這火辣麻感的花椒也如同我們吃麻辣鍋一樣,
那股熱感來的快也去得快,
氣味從明顯的辛香爆炸到花木麝包覆,
我們可以想像鴨血與豆皮把這麻辣湯汁鎖住,
並配上陣陣茉莉香的米飯同步食嚥(吸嗅),
這額頭上的噴汗水滴,
正是我們吃麻辣鍋的麻、辣、與燙,
當我們擦拭汗水,這史無前例的臉紅、身體溫暖,
真的好過癮,可以說是隨意、酣暢、與如此舒心自在了!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2.jpg

2.香氣詮釋
在這次體驗麻辣鍋與專屬香氣的時刻,
我雖然不是專業的食記評論員,
但我還是會跟大家推薦我們覺得很好吃的食物喔!
例如我們一直吃一直吃,停不下來的牛三拼饗宴,
這盤這麼大,又有三種不同口感的牛肉。
或是彩蔬寶盒,雖然我們也是吃不出裡面是包什麼東西,
但每一口都是驚喜~我們就不跟大家暴雷了,
請大家去時,一定要點這個!(必點!)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5.jpg

最後我們最跟大家推薦的是“秘製酸梅汁”!
當酸梅加上黑糖,竟然可以這麼協調平衡,
如果有機會,這個味道我也想請它們出一款香水,
簡直太可愛又討喜的飲品與氣味口感了!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0.jpg

最後,我們在這次的體驗裡,
子良與我都吃得臉紅紅,好不過癮,
那鍋中的紅湯(我們的鴛鴦鍋都是辣的),
沒有機會讓我們喝點清湯來喘息,
這紅通通的辣湯讓我們徹底拋棄我們的假面,
無拘無束的真誠做自己,
就算舌中的麻辣、眼角的淚水、或額頭的汗水,
全部都丟掉吧!
能吃就是福~,往往這鍋中的椒麻與香燙,
就是我們生活最精華的過程,幸福的極致喔!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1.jpg

五、綜合評價
非常建議大家,趕快一起去他們的官網許願,
我真的太想要這一支了,也詢問過他們,
他們說內部還在評估當中,
我相信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青花驕】飽食一頓,
一定也要記得噴上這支香水,你會喜歡它的,
我們非常期待它能正式上架販售的一刻,我要買爆它!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6.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9.jpg

六、延伸閱讀
1.【P. Seven】Aged Tea
2.【P. Seven】Formosa Beau-Tea
3.【P. Seven】Oolong Tea
4.【P. Seven】奇萊之美
5.【P. Seven】白暮

【P. Seven】青花驕 (Chin Hua Jiao)14.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感謝【青花驕】與【P.Seven】招待體驗,
但不影響本篇心得的真實紀錄。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