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phorie】Shennong (神農)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神農,
我們專門創造的一種香味,
作為對中國文化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神農的致敬的標誌。
也是中國人民重要的民族文化象徵,
神農經常與中國草藥和茶葉的發掘,
以及他對中醫藥學的發展,
有著重要的貢獻聯繫在一起。

2.創作靈感
從中藥鋪的獨特氛圍中汲取靈感,
中藥鋪的特色是“中藥檜木櫃子“,
這是一個大型的多抽屜木製櫥櫃,
用於存放所有美妙的草藥,
從船形研磨機中飄出的壓碎的芳香草藥,
空氣中瀰漫著沸騰的草藥湯和草藥膏的神秘氣味,
這些都是我們從小就非常熟悉的味道,
因此我們將一系列新穎的原料引入到這種成分中,
其中包括專門為此開發的芳香中草藥的稀有提取物和精華。
然後將這些材料與受中國古典藥典開發和啟發的特殊技術混合在一起,
包括漢代神農編纂的《神農藥典》,
以及明代李時珍撰寫的《本草綱目》。

【Auphorie】Shennong (神農)2.png

除了一系列傳統的中草藥外,
茶葉也被認為是神農的發現,
就在這個構圖中,
我們融入了中國烏龍茶和經典普洱茶的香氣,
與芳香的草藥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我們也引入了一系列花卉和木質材料,
包括桂花、梅花、玉蘭、牡丹、白檀、和沉香木。
這些花朵和樹木也常規用於中醫實踐,因為它們具有治療功效。
不僅如此,
所有這些芳香中草藥也常用於中國傳統製香中,
因為中國傳統制香藝術和中醫都具有相同的起源。
透過不同的草藥組合,可以達到一定的預期效果和身心益處。

透過「神農」的特別設計,
我們的目標是擁抱香水的多樣性,
併發一些來自東方的核心象徵元素和傳統藝術,
同時將它們與西方香水融為一體,
以創造出真正的中西合璧的香味。
在這作品中引入一系列新穎的原料,
使用這些材料所涉及的不同尋常的技術,
使我們能夠不斷突破界限,擴大我們作為香氛藝術家的視野,
同時自由地探索和表達香水的多種可能性。

【Auphorie】Shennong (神農)8.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Eugene AuEmrys Au
前味→陳皮、人蔘、當歸、歐白芷、五味子、山柰、肉桂。
中味→忍冬、艾蒿、烏梅、棗子、鮮薑、丁香、蒼朮、柴胡屬、地榆、白荳蔻、香附子、條紋藁本、月橘、甘草、蓮花種子、烏龍茶、普洱茶、桂花、梅花、木蘭花、牡丹、蜂蜜。
後味→乳香、藿香、白檀、沉香、麝香、龍涎香。

【Auphorie】Shennong (神農)3.jpg

三、官方售價
10ml→已遺失資料。
哪裡購買【Auphorie】(已絕版)。

【Auphorie】Shennong (神農)4.pn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很幸運的能擁有這一支,
尤其以中藥鋪櫃子、和各式各樣幾乎不可能在香水中見到的素材,
竟然能在這裡聞到,真的是嗅覺的不思義大驚奇了!
如果可以,我好想再多收一瓶,可惜它又絕版了!
小小一瓶10ml哪夠啊!
我猜想可能是原料太過珍稀特別,小ml數與少數量生產吧!
果然是【Auphorie】家一貫的優異品質與惡名昭彰的高售價吧!

【Auphorie】Shennong (神農)5.png

它穿在我身上,是一種綜合性的中藥大集合,
我從小有吃中藥,雖然不知道它的功效對我來說有沒有用?
但至少吃得頗心安的~我想這也是大家對於中藥的既定印象吧?
在氣味的表現上,因為公開的香調表有太多中藥的專有名詞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些特有的草藥、中藥屬性的素材放入香水中,
腦中好奇這樣的中藥草藥大雜燴?真的會好聞嗎?真的能穿上身嗎?

【Auphorie】Shennong (神農)6.png

2.香氣詮釋
【Auphorie】常常能讓奇蹟的事情發生了!
當香水上皮的那一刻!天啊!我怎麼只買一瓶!
即便再昂貴,也要多買才是的!
它很像我們用嗅覺正細細品嘗著本草綱目的繁花眾草,
對照著中藥典籍,真的能聞到細緻又鮮明的中藥材,
在我身上,由以生薑人蔘明顯,
也偶有桂花烏龍茶焚香麝木的鋪陳演繹。

【Auphorie】Shennong (神農)7.png

對的!這樣的味道,真的好東方華人感,
而黏稠的蜂蜜杏子果香感,佐以中藥材的草藥濃湯併入,
還有陳皮,就變成類似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了啦!
怎麼可以做的這麼傳神?
我都懷疑調香師是不是這個作為靈感了!?

【Auphorie】Shennong (神農)9.JPG

普洱茶的乾燥葉香、烏龍茶的烘焙火侯的葉味,
乳香雪松檀、還有古色古香的肉桂人蔘當歸等,
這真的是華人才懂它真正精隨之處,
只要你有吃過中藥、去過國術館、或是推拿按摩等,
我相信你對這樣的氣味一定再熟悉不過!
而這次,我們不用貼個狗皮藥膏,
我們直接能用嗅覺感受到我們最在地平常的舒爽氛圍喔!
天啊!我好愛這支喔!

五、綜合評價
怎麼辦?我對於這支的氣味,我是這樣的依戀,
每次噴上它,我的鼻子好想一直深深的貼在我的手腕上,
珍稀中藥材、甜美杏桃桂花、還有熟悉的茶香感與淺淺的焚熱氣,
我太愛這支了!
如果大家有再看到這支出現,
請您不要考慮,再貴都請把它收編入手吧!真的!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

六、延伸閱讀
1.【Auphorie】Encens Oud Huangdi
2.【Auphorie】Enjiiro No Miyako
3.【Auphorie】Kokeiro No Miyako
4.【Auphorie】Oud Iparxan
5.【Auphorie】Les Trésors De Sriwijaya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