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FUM PRISSANA】Karuna กรุณา (良心中藥鋪)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Karuna”在泰語中是良心、善良、與憐憫。

2.創作靈感
基於我(Prin)童年的記憶,
每年四月中旬的潑水節(泰國新年),
我們家都會去市中心外的祖母(哥哥)家,
他經營一家中式傳統草藥店鋪。

在他家門前有一座寺廟,我們總是去那裡參拜,
「Karuna」也是來自泰國南部寺廟的熏香嗅覺,
具有香料和鮮花的氣味,他們總是在寺廟周圍種植,
如樟腦、小花茉莉、晚香玉、烏木、黃玉蘭等等,
還有來自我祖母(哥哥)藥店的珍貴中藥材、香料、和草藥的嗅覺。

而我對節日的記憶,充滿著喜悅和我的祖母的善良,
是我製作這款香水的主要原因。

【PARFUM PRISSANA】Karuna กรุณา (良心中藥鋪)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2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前味→蜂蜜、橘子、山楂、焚香、月桂葉、黑醋栗葉。
中味→枸杞、茉莉、玫瑰、橙花、孜然、晚香玉、薑黃、羅勒、樟腦、沒藥、紅沒藥、香菜籽。
後味→當歸、橡苔、安息香、廣藿香、麝香貓、黃玉蘭、花梨木。

【PARFUM PRISSANA】Karuna กรุณา (良心中藥鋪)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160美金。
哪裡買【PARFUM PRISSANA】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記得在今年8月份與Prin見面,
他跟我介紹他的新香水,他拿了很多支出來,
其中有絕版復刻、有品牌移植、也有獨家限定款,
在他介紹這些香水的同時,
我發現一向安靜的他變得超級熱情的介紹自己的Baby,
尤其在這支香水中,
我聽到Prin講述他祖母與哥哥繼承的中藥鋪的事,
那種以真摯情感與思念投入在這支香水中,
把自己的想像力化為聞的到的嗅覺藝術,
以氣味帶進他所要表達的世界觀裡,
你知道嗎?中藥鋪的味道有多麼吸引人?

在我的理解中,
我一直認為中藥鋪常以廣藿香、肉桂的堆疊所致,其實我錯了!
中藥鋪除了有種歷史塵埃的思緒之外,
它還有著讓人多聞多益身心的正向嗅覺思緒,
Juicy的果汁、沁涼的泰國草藥(檸檬草與綠葉),
還有濃郁香甜的東南亞辛香料、異國奔放花香大彙集,
全部農萃在這小小一瓶的時空旅行香氣裡。

【PARFUM PRISSANA】Karuna กรุณา (良心中藥鋪)4.jpg

2.香氣詮釋
這支是以一種經典醛香與水果開場,
帶給我們一種類似東南亞夏季繽紛的水果饗宴,
水果上頭還存留著晶瑩剔透的露水。

隨後是樟腦羅勒和香茅(檸檬草),
一股涼性草藥襲來以解身處盛夏的悶熱,
隨著時間過去,這涼感會逐漸走到中藥湯底,
奶奶家的舊衣櫃和中藥鋪的百台櫃,
感覺櫃檯的人都要幫你抓藥了,
或許涮涮鍋的養身湯的嗅覺印象,
或許這裡的動物麝香有著絨毛感、幸福的辛香料讓身體增溫、
與家人同樂的天倫之情,歡欣愉悅的表情溢於言表,
也是這支香水讓人們所感受到最親切的情感喔!

【PARFUM PRISSANA】Karuna กรุณา (良心中藥鋪)5.jpg

五、綜合評價
Prin的香水,
我們很難在其他牌找到類似的,
或許這就是它成功的地方,
它雖然複雜難以解構,
但只要輕輕一噴,
每人都是異想天開的Prin
都會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隱藏情緒感受喔!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PARFUM PRISSANA】Hayra
2.【PARFUM PRISSANA】Vallee des Roses
3.【PARFUM PRISSANA】Ma Nishtana
4.【PARFUM PRISSANA】Tichila ติชิลา
5.【PARFUM PRISSANA】Maruyama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