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11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你上一次體驗大自然是什麼時候?
現在,對你們每個人來說,你們對森林的回憶是什麼?

2.創作靈感
什麼是迷航? "
很多人可能會把「hiking」和「trekking」等用語混淆,
迷航在體力上有需求、耗時、經濟上有挑戰性,
更何況遇到大自然未知的各種不確定性和風險,
但每次迷航中所獲得的經驗都是無價的。 
自從COVID危機開始直到現在,
由於情況持續,以及工作上的責任增加,
我們沒有機會再去迷航探險,
然而,我們意外地進入了香水製造產業,
我們試圖創造一種特定的香味,
讓我們想起了2016年在德省Petro Lorsoo瀑布迷航體驗。 
我們試圖在記憶中捕捉森林的精髓,
並匯集所有Chypre香氛的元素來創造這種氣味。
這種香味是從我們的角度和記憶中創造的森林。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2.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調香師Anunsith Wongkornvanich
前味→大黃、萊姆、香檸檬。
中味→紙莎草、廣藿香、白松香。
後味→橡苔、雪松、麝香貓、琥珀木脂。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3650元。
哪裡購買【taigrance 小台香】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1.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調香師SEA是一位熱愛攝影與登山的青年,
依據6/17/2023的小台香粉絲見面會的品牌介紹,
SEA喜歡與大家分享他的攝影作品,
他熱愛早起,認為每日最美好的一瞬間都在早晨發生,
尤其是早上4、5點的時候,他喜歡到戶外拍攝照片,
除了能讓身體有個早操運動,
同時間也能感受美好的大自然芬多精,
以捉美麗其美麗的自然景象,
有機會的話,還能深入森林認識到各種植類型,
體驗瀑布與溪流,偶爾幸運還能捕捉到稀有動物的照片,
沉默的好好享受,聽見森林、聞到森林、感受森林。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5.jpg

2.香氣詮釋
習慣舒適生活的我們,
是否已經忘了綠意森林的舒適呢?
常常在季節交替之際,我都會到自家旁的忘憂谷走上一趟,
雖然蚊子多多,但重返大自然的懷抱總是讓我忘卻憂愁與壓力,
一開始的前味是香檸檬、大黃、與白松香的堆疊,
也是自然界森林的草木根土的形象展現,
其中的大黃最令我印象深刻,
它是一種略帶薄荷與酸涼的氣味,
用來捕捉大自然的朝露水氣相當適合,正是高山空氣啊!
而旁邊的廣藿香、麝香貓、與紙莎草,
則是一絲野性與動物感的匯集而成,森林總是潛藏著未知。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7.jpg

一整片森林忘憂谷是我的遊樂園,
鳥兒、昆蟲聲聲不息,總不停歇,
而我的手指輕觸蕨類的茸葉邊緣,
是橡苔與綠意的展現,
這沿著樹木蔓延而生的強烈生命力,
是你、也是我,忘卻煩憂,大地之母,
人家是網紅,要的是無邊際泳池,
我是隱居森林的小王子,無邊際的森林漫遊,
細聽雲雀的細語呢喃。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8.jpg

五、綜合評價
我很喜歡看SEA的自然攝影作品,
柔和的光線(白松香微煙)、
美麗的陽光(香檸檬果實)、
放大的樹林感(橡苔樹木)、
山頂上的雲霧(大黃薄荷)、
總是給我一股清涼的綠意盎然感,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戶外運動,因為我很懶,
但我卻可以偷偷噴著這支,
寧靜祥和的綠意森林,為心靈帶來無比純淨,
無法言喻的自然體驗。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9.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Odyssey. bkk】Once in a Wild (野外迷航)10.jpg

六、延伸閱讀
1.【Odyssey. bkk】Rhythms of a day
2.【Siam 1928】Capiaura
3.【TSVGA Parfums】Uplife
4.【Prin】Burmite Honey
5.【Filippo Sorcinelli】Tu es Petru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