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10號 金木犀)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香甜的金犀牛被緊緊地困住,石榴的酸甜味道被點綴。 
即使金樹犀牛開花的時間很短,它的存在也令人難忘,它是香味四溢的灰姑娘。

2.創作靈感
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
那天,我在我最喜歡的電影院,
看了第二次的《灰姑娘》。
當電影放映時,沒有人可以打擾你,
幻想自己可以成為故事的主角。

在回家路上的公車上,我依然記得劇情,
我會珍惜那段豐富燦爛的時光。

【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10號 金木犀) 2.png

二、香氣結構
前味→桂花、石楠、黑莓。
中味→玫瑰、山茶花、風信子。
後味→麝香、龍涎香。

【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10號 金木犀) 3.jpeg

三、官方售價
8ml→5940日幣。
哪裡購買【The Perfume Oil Factory】

【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10號 金木犀) 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個牌子是我在日本逛街無意之間發現的寶藏品牌,
當時試香時,可能覺得只能透過試管裡的棉花來擴香,
聞起來味道還好,但由於我超愛桂花、且價格還算便宜,
就把它買下來,但…….到家把這香水油塗抹在肌膚上!
神奇的來了!我與子良(他是收玫瑰香),都覺得這牌非常棒,
在香水油與肌膚接觸的那一刻起,我們都愛上這牌的香水油了!

經過查詢,原來它是新加坡品牌製造的,深獲許多日本客人喜歡,
有別於市面一般的香水,他們家最大的特色在於香水中不含酒精與水,
採用純天然的精油再加上由動植物有機萃取製成,
自然性的成分小因子更容易滲透進肌膚,讓香氣由內而外更持久散發,
據說持久性可以長達6小時之久,但我身上因是高溫人,大約也有4小時。

大家都知道我深愛著桂花,是的!沒錯!桂花是我本命香,
它瀰漫著秋天的味道,金黃炫燦的花香,是屬於日本的金木犀味道,
當然,它也混著其他花香與果實的味道,這正是補強這金木犀的氣息,
讓這桂花飄香更具獨特記憶點,就是金木犀本人~

2.香氣詮釋
花叢裡的小黃花帶點甜,
金木犀和我們所熟悉的四季桂的差異,
除了顏色明顯金黃立體之外,在花瓣群的型態上也有很大差異。
金木犀的花肉厚實且大,且花團錦簇,包圍著葉子和枝幹,
在日本人的秋天記憶裡,除了超吸睛的楓紅之外,再來就是金木犀的味道了。
難怪有些日本友人常說:一旦聞過就再也忘不了,和初戀一樣印象深刻。

【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10號 金木犀) 6.pn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The Perfume Oil Factory】10  Osmanthus (10號 金木犀) 7.jpg

六、延伸閱讀
1.【Aromas de Salazar】A Rose by Many Names
2.【Strangers Parfumerie】Maia
3.【Aton Perfumes】Patchouli Lave
4.【Alexander Mcqueen】Mcqueen Eau de Parfum
5.【Aton Perfumes】The Bright Lights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小台香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23號2樓之3。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