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ILI Olfactory Art】柔荑 (Che Soave Zeffiretto)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調香的目的,不是在創造任何複雜的氣味結構,香味存在的價值也不源自完美的搭配公式,沒有絕對的標準,只要能被嗅覺瞬間觸動。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調香師Yili Li
前味→欖香、白松香、松針、白花。
中味蘇格蘭松木、樺木焦油、松木苔蘚。
後味→白麝香。

三、官方售價
50ml→2150人民幣。
哪裡買【taigrance 小台香】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中國《詩經.衛風.碩人》有記載:手如柔荑,膚如凝脂。意即初生的茅芽,色白且柔嫩,用以比喻女子的手細白柔美。而在【YILI OOlfactiry Art】的香水創作中,調香師Yili很少告知香友關於香水的創作靈感,但這支是官方主動有標註的靈感動機,來自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的其中一首二重唱「Che soave zeffiretto」。這支在我的使用中,在我還沒有任何資訊下使用這支,其水潤清澤的蘋果芬芳與綠植、白松香氣味等,讓我印象深刻,朦朧、氤氳、優雅的柔美形態到位,以一種男女可穿的綠意草本橙白松香擅長,清涼薄荷綠花木暢快潔爽,然後中後段的果實花香感稍退,徒留松木冷冽卻塗上樺木焦油的暖意共處,相當有趣。也讓我想到【TSVGA】的「雪莉花園」,均是很綠卻又不以綠意主打,反而尤其他木質的輔助效果而產生令人驚豔的綠粹與詩意(濕意)。

【YILI Olfactory Art】柔荑 (Che Soave Zeffiretto)2.jpg

2.香氣詮釋
我將「柔荑」解讀為一款松樹綠意與清幽白花的組合,微微帶有青草結構,晶瑩剔透的湖水倒映著松柏樹葉、青草與脆蘋,完美的綠色香氣,其中間的花香讓香氣更顯有趣,花香的確增添了優雅的複雜與甜美。這樣的氣味讓我聯想起我在炎熱的夏天,我走到了一棵直挺挺的樹木下,上頭的綠葉與果實幫我遮蔽了炙熱的陽光,透過熱溫打下來,傳遞出果實與清涼的舒緩效果,這幅美麗的景象讓我印象深刻。(至2019年西班牙錫切斯海濱即景的一刻)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YILI Olfactory Art】韋馱
2.【YILI Olfactory Art】植物學家的女兒
3.【YILI Olfactory Art】武夷茶
4.【House of Matriarch】Joy of Amber
5.【Matteo Parfums】Celadawn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