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 Olfactory Art】沙漠 (Desert) 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調香的目的,
不是在創造任何複雜的氣味結構,
香味存在的價值也不源自完美的搭配公式,
沒有絕對的標準,只要能被嗅覺瞬間觸動。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Yili Li
前味→小茴香、黑胡椒、芫荽。
中味→百合、玫瑰、鳶尾、檀香、香根草、廣藿香。
後味→麝香、琥珀、沉香。

【YILI Olfactory Art】沙漠 (Desert) 2.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800人民幣,絕版。
哪裡購買【taigrance 小台香】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乾燥的廣藿香與玫瑰芬芳明顯,以香氣形容乾燥、辛香、與苦藥感。在我的印象中的玫瑰本該熱情如火、瑰麗綻放,但這支的氤氳迷離,不偏不倚的中東乾燥玫瑰美感,卻硬生生地打在我的審美觀上。它去除了妖嬈嫵媚,把中東特質的濃郁辛香與沙漠乾燥景象做延伸,而不是僅有玫瑰花香感,男女兩性也適合的玫瑰香氣款。 

2.香氣詮釋
我的身上從廣藿香的乾淨乾燥土質感,幻化成略顯椰棗香甜與番紅花辛香刺感提攜,豐富的中東異域感映入眼簾,還好我最怕的木脂煙燻與琥珀不會太過與黏密(風飛砂來襲?),不濃郁、不甜蜜,一縷乾燥又富麗的柔順氣味,完完全全的嶄露YILI的文化底蘊與優異品質實力,從此之後,它已打破我對沙漠玫瑰香型的最高標準了,剛剛好的那種瑰麗薄紗中東傳統樂舞,可以聯想到它的肉體與它的靈魂,把阿拉伯的皇宮,抑或是雄偉的中東沙漠,其風姿綽約、歷史遺跡表達徹底,美麗人文歷史和自然景觀體現與傳承,美麗又燦爛的沙漠玫瑰,是我對於中東美麗的沙漠景象的浪漫羈絆情緣。

【YILI Olfactory Art】沙漠 (Desert) 3.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YILI Olfactory Art】伏羲
2.【YILI Olfactory Art】老頭兒
3.【YILI Olfactory Art】柔荑
4.【YILI Olfactory Art】韋馱
5.【YILI Olfactory Art】植物學家的女兒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