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inard】Jasmin (茉莉)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花香、木香、麝香。
調香師的寵兒,充滿詩意。

2.創作靈感
茉莉花帶我們回到童年的花園,
體現了詩意、細膩、繁茂的大自然的表達。
這款獨特的粉狀單香花香香水,
圍繞著繁星點點的花朵精心調製,
令人難以抗拒的清新與寧靜時刻。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5年。
前味→檸檬、茉莉。
中味→橙花、康乃馨、玫瑰。
後味→白麝香、檀香。

三、官方售價
75ml→69歐元。
哪裡購買【Molinard】

【Molinard】Jasmin (茉莉)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茉莉,我的本命香!因為太過熱愛,往往面上有什麼茉莉主調香水,都會迫不期待的入手,收到許多心愛的樣子,但也採了不少雷~當中不乏超高單價的香水。市面上有許多標榜茉莉香水,實則大多數太甜、或是太化工合成感,它們並不是不好,只是不符合我對於傳統復古帶點微騷微粉的茉莉花香狀。然而這支,我可以聯想到我心愛的【Santa Maria Novella】Gelsomino (茉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引朵、粉狀、微綠、大花茉莉的型態,略顯成熟,而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支的中後會往粉狀模糊偏移,但以這樣的價位,其實已相當不錯了!

2.香氣詮釋
它主要是以現實還原的茉莉花為主,在整個氣味綻放過程中引朵伴隨,幾乎可以與茉莉精油般的振奮美麗一樣,極為濃郁自然,其中的康乃馨則提供近乎一款復古調的氛圍為其加分不少。如果我今天希望能有些茉莉花香與引誘感,我會穿上【LUSH】Lust (淫慾色情)帶有一些骯髒;若想要更微純淨自然的花香,我會穿上這隻就像真正的茉莉花香一樣楚楚動人。散發逼真的茉莉花香總是能在我的審美觀上,有些歐美國家會在婚禮上放上大量的茉莉花,象徵純真、美麗、與浪漫,如果你也喜歡茉莉花,這支可以收喔!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Molinard】Osmanthus
2.【Molinard】Rose
3.【Henry Jacques】Dentelle Au Coeur
4.【Tada Parfumeur】Illusory
5.【By Kilian】Smoking Hot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