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1.pn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茶,通常被稱為烏龍茶,但茶的深度和廣度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未知的,因為我們與烏龍茶的味覺/嗅覺聯繫更接近台灣烏龍茶,這杯茶香水,也能反映貴州的風土民情。

2.創作靈感
茶葉來自於貴州鳥王梯田之貢茶,且來自雲南盤茵山的400-600年樹齡的鳥王樹,貴州雪松、柏樹等,我從這些倒下的樹枝中進行了特殊的蒸餾方式,出自於保護這些如此迷人的樹木香氣的尊重,我不想透漏太多,由於我沒有去過貴州,我諮詢了我的好朋友Alex Day博士(中國歷史教授),並在貴州茶葉博物館中所被引用。

【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8.pn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3年。
調香師Rachel Binder
前味加州水蜜桃、柑橘、綠茶。
中味貴州白茶、桂花、依蘭、茉莉。
後味→綠竹、線香、橡苔、雪松。

【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260美金。
哪裡購買【Pomare's Stolen Perfumes】

【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去去LA最期待的就是與我的好友Rachel見面,也是為了這支水蜜桃桂花茶而來,這牌的香水如此豐富的天然成分,光用肉眼觀看香水的汁液,深沉且有些沉澱物,乍看之下,應該是果肉與茶葉、和木屑與塵土之類的,滴滴珍貴非凡。再經由Rachel的介紹,她說她的香水絕對擁有超高超然的品質,因為所有的香材都是她親自提煉、再開發創造嗅覺組合而成為香水。我本來不太相信,但當我參觀她的工作室,真是個瘋狂的地方,外頭一大堆蜜蜂與蒼蠅,一走進去看到滿地的木屑、果皮、還有花瓣等等,終於了解到她的香水卓越之處在於以真實天然的素材重新組合,透過我們所熟悉的香氣,進而與我們內在、甚至我們正在流失的回憶有所連結,並把氣味和我們的精神想法重新建立聯繫起來。

【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6.jpg

2.香氣詮釋
Rachel拿給我這支香水時,我聞到的是碩大逼真的水蜜桃桂花烏龍茶,真實無比!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由於Rachel也是一位專業的侍酒師(釀造師),我常常在她的每一支香水中發掘到類紅酒的酒香基底,並氣味多少有些圍繞著“酚類基質”、或者可以說是“香水酒”,氣味隨著自身皮膚或是時間增加,天然的成分會更高頻的反射出其充沛的活動效能。迷上桂花水蜜桃烏龍茶真是條不歸路,這牌的真實茶感、酸甜蜜桃味、正散發著桂花花香特有的茶葉風味,甘醇優雅,令人陶醉不已。

【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7.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Pomare%5Cs Stolen Perfumes】Lost in Guizhou (情迷貴州桂花水蜜桃烏龍茶) 5.jpg

六、延伸閱讀
1.【Pomare's Stolen Perfume】Heiva
2.【Pomare's Stolen Perfume】Venetian Flower
3.【Pomare's Stolen Perfume】Angel’s Share
4.【Pomare's Stolen Perfume】For you my Love
5.【Pomare's Stolen Perfume】Piano Tuner
6.【Pomare's Stolen Perfume】Rasa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