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相信很多人可能都去過台灣,尤其是家喻戶曉的九份,一個坐落於東北部的山丘上。我去過九份很多次,儘管去幾次都遇到陰雨天,感覺是個孤寂沉靜的悲傷城市。但我最喜歡夜深人靜的九份,如果有人待過九份的夜晚,是如此美好的,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經歷過這些?

記得有一次造訪碰上了大雨,我們決定去一間茶室避雨,我的腦海者想著泡杯茶等待雨停,但我發現一件令我驚訝的事情,雖然我的家人從小就教我泡茶的技巧,讓我熟稔泡茶的相關知識,但我從來不知道茶的世界可以如此多樣風貌,那天,我們有幸喝到阿里山烏龍茶,這可是杯號稱茶飲的新世界,我品嚐到略為奶潤芬芳的青綠茶香,鬆軟舒適的口感,這和我之前喝到的苦澀茶湯不一樣。

2.創作靈感
來自阿里山烏龍茶,來自台灣阿里山峰本身的茶葉,它是一種低氧化茶,帶有淡淡的顏色,一款有奶油、鮮花、和桃子的茶香。我們想拾起喝茶的時光,並伴隨雨水的氛圍以營造出一種氣味,反映出九份的寧靜時光。

要說這種氣味,像阿里山烏龍茶的現實主義還原,並不會如此。由於茶葉的奶油感帶有隱藏的豆沙香味,所以我們以自己的方式重現了這款茶香的獨特性,結合東加豆和檀香木創造出舒適的奶油感。 結合香根草更補強茶葉植物的土木結構,再搭配茉莉花與白桃創造出更危顯相親和力,所以,這是款以台灣阿里山烏龍茶的實穿香氣款,在山上雨水中,為我們帶來的潮濕與優雅的環境氛圍。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7.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4年。
調香師Anunsith Wongkornvanich
前味→山中空氣、苦橙葉、快樂鼠尾草。
中味阿里山烏龍茶、白桃、茉莉。
後味→花梨木、東加豆、香草、麝香。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4500元。
哪裡購買【taigrance 小台香】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是以茶香為基礎,一種非常融合舒適的香味,不會厚重與稀薄的方式,讓茶葉與茉莉花香極簡的組合,茶葉青澀、柔軟花香的豐富且優雅的方式融合在一起,清晰淡雅的味道做的相當有質感,且大家喜歡的的茶味清楚自然、它不像香港的茉莉香片的花香瀰漫、比較像是在地長者泡的茶,它也不會讓人有太多聯想,僅有一番清冽的情緒。茶的清苦氣息若隱若現,透過水氣加溫,又濕又潤,氤氳出茶花的柔美模糊,淡雅花香柔順甘醇,品味高山茶迴盪在口中的芬芳,穿上它彷彿飲下它,身心靈盡享一切美好的感受。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5.jpg

2.香氣詮釋
很開心的,調香師Sea有來過九份很多次,而我小時候,我的家人也在九份經營一家茶藝館,當時爸爸細心教導我們如何泡茶,如何品茶,這次透過「Low-Key」讓我想起童年的一些事情,木造茶館、潮濕的陰雨天、滾燙的熱水、絡繹不絕的旅人、與高品質的高山烏龍茶等,都讓我超級感動的。這香氣像是自己泡一壺茶,當中的情趣自己最清楚,因為它仙氣與詩意唯美,茶香不僅侷限於氤氳繚繞的茶霧意境,更是將那即將引進口中的那種茶湯味捕捉徹底,口吐一縷茉莉茶香芬芳,也可以感受到這氣味與映入眼簾的雞籠山之白霧瀰漫,漸漸的鼻腔中遊歷各式白花香、森林浴、冷礦水感,各式各樣的山間氣息瀰漫左右,再者,令人感動的豐潤口感、回甘湧泉,讓人沉浸味覺風景茶湯風雅樂趣,自然不在話下,賞一片翠綠寬韌蓊綠的完整原葉,感受來自台灣山島世界級的嗅覺體驗。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6.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2.jpg

六、延伸閱讀
1.【Odyssey.bkk】Under the Sun
2.【Odyssey.bkk】Flabbergast
3.【Odyssey.bkk】Nephophile
4.【Odyssey.bkk】Golden Gusto
5.【Odyssey.bkk】Nostaljardin

【Odyssey.bkk】Low-Key (九份茗茶)8.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