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 Parfumeur】Ryugu-jo Palace (蒲島太郎的龍宮城)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個創作計畫我已經規畫了一年多,有時候在幾次的創作中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我不得不將之擱置在旁,而在某在某些時候,我試圖在推動它,這導致了「Sanzu no Kawa / 三途の川),事實上,這應該是在「浦島太郎的龍宮」之後才對,只是碰巧「三途の川」先被我完成了,創作就是這麼的有趣。我會選擇這個主題,某部份的原因是我自己對於日本傳統文化非常癡迷,從小就聽著這個故事長大,這個創作的概念也依直讓我深深著迷,不僅僅是令人驚豔的海底城堡,還因為每個不同季節所產生的不同花卉,例如春天的櫻花盛開、夏天的綠樹成蔭、秋天的金黃楓葉、冬天的白雪皚皚等。

2.創作靈感
這一靈感催生了這一款模擬龍宮的香水。我使用灰龍涎香酊劑、海藻淨油、貝殼元素來傳達水下氛圍,並使用來自日本調香師私藏的花於與干草淨油(塌塌米)、紫蘇精油、和四國柚子油來進行增強,以喚起日本風情的精髓。此外,我還使用了桂花、烏木、和雪松來體現四季花園的美麗。這只是我想要強調的註釋的簡短列表,但還包括更多香氣結構,以充分捕捉海底龍宮的氛圍。現在,我相信這在我眼中是最完美的。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龍宮城的香味,想像這座珊瑚和珍珠裝飾的城堡。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4年。
調香師Tada Archawong
前味→綠茶、塌塌米、藍洋甘菊、柚子、紫蘇、葡萄柚、胡蘿蔔種子。
中味→灰龍涎香、海藻、干邑、桂花、刺柏。
後味→貝殼元素、泰國烏木、中國雪松、薰衣草、暹羅安息香、香菜籽。

【Tada Parfumeur】Ryugu-jo Palace (蒲島太郎的龍宮城)2.jpg

三、官方售價
30ml→7250元。
哪裡購買【taigrance 小台香】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是海水的美麗,但對於海洋調的認知,它似乎走著一款不尋常之路,與我們所常聞到的水生、臭氧、海鹽等主題香水不太一樣。它是一款美麗的複雜創作,朦朧的綜合香氣主打,並沒有哪一個香材特別突出,很容易讓人理解為海底的美麗世界盡是海底沙土與美豔的珊瑚礁,雖然我比較膚淺,對於香氣的理解沒有導入浦島太郎的故事,但這以鹹味綠茶葉與洋甘菊茶的導入,更能讓我理解在海底之下的水流和緩,無論深海區與淺水灘,只差別在果香的處理上(陽光Juicy整體不多),都能輕易的觀察到海島的珊瑚礁與海葵,這裡用龍涎香、貝殼、海藻、與些許木質來捕捉,這樣的生長環境無疑就是故事中的烏龜與玳瑁的棲息地。

【Tada Parfumeur】Ryugu-jo Palace (蒲島太郎的龍宮城)3.jpg

2.香氣詮釋
隨著綠茶與洋甘菊茶的飄香,想像略為鹹感的海水流動,綠海龜伴游在側,也因綠茶的清晰可以感受到海底潔淨,也抱存了大量的海底資源(龍宮城),無論是五彩繽紛的珊瑚礁,還是各式美麗的熱帶魚(干邑、桂花、香菜等),各種顏色與性格相互爭艷,就在這柔軟舒適的深海海洋調中,無論是清澈的湛藍海水、溫暖和煦的海風、道地深厚的人情味、恬靜歡樂的淺沙灘,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海龜悠然自得的游著爬著走著,Tada用這樣可愛比擬的氣味,將我們帶入海底城宮,洗去我們在塵世上的所有煩惱。原來,深海氣息的香水,竟然可以用鹽感的綠茶洋甘菊來創作,簡直神操作,太可愛了!

【Tada Parfumeur】Ryugu-jo Palace (蒲島太郎的龍宮城)4.jpg

五、綜合評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Tada Parfumeur】Nocturnal Noir
2.【Tada Parfumeur】Velvet Sanctuary
3.【Tada Parfumeur】Pursuit 
4.【Tada Parfumeur】Illusory 
5.【Tada Parfumeur】Purity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
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