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granada 1.jpg

前言
之前一直有聽說一家香水,
是用明信片的風景來詮釋香味,
用香味帶你去環遊世界,
用視覺導入到嗅覺的美感經驗,
感覺還蠻不錯的。

Chris有去過台灣引進的店家,
席哈諾店裡放滿了幾近整套的香水,
當中不乏金光閃閃的限量款,
但最吸引我的是西班牙格拉那達、
和一隻名為雪狼谷的香水。

因為曾經去過西班牙,
對於那邊特殊的人文藝術風情,
始終無法忘懷,
誇張建築的幾何圖形架構紋理、
與讓人熱血沸騰的佛朗明哥舞蹈,
都是發源自西班牙的南部小山城,
格拉那達,
當我一聞到這隻香水的氣味時,
彷彿又讓我回到2015年的夏天,
我正走在西班牙的街頭上,
炎熱的太陽照射、
熱力奔放的拉丁人、
高聳於山丘上的皇宮、
料多味美的海鮮燉飯等等,
都是讓我到現在還念茲在茲的。
的確,透過這隻香水的嗅覺詮釋,
個人認為非常到位,
真不愧是Memo的熱銷香水,
在此特別跟各位朋友們推薦這款好香。

memo granada 11.jpg

品牌介紹
(依據席哈諾的介紹進行編輯)
Memo的創始人ClaraJohn
兩人最初的邂逅,
是在優美山林間的滑雪纜車上,
一同穿梭在一片遼望無際的浪漫中,
靄靄銀白、雪花紛飛覆蓋森林的氣息,
深深的刻印在彼此的記憶之中。
如果能讓此刻的感受幻化作氣息的記憶,
這份心境與景色也將化為永恆的分享。

他們發現很多時候,
人只用眼睛去欣賞美麗的事物,
卻不懂得用鼻子去記憶這個世界。
因此,2007年Memo的誕生,
實現了兩人的信念,
分享他們二人在世界上的所到之處,
用香氣帶你認識世界。

在品牌調香師Aliénor Massenet詮釋下,
嘗試一種新的氣息,
猶似離開熟悉環境的全新探索,
但亦是於過往記憶中的尋尋覓覓。
Aliénor的技巧、Clara的靈感、
John的市場推廣經驗三位一體,
塑造出這個絕不簡單的法國香水品牌。

memo granada 10.jpg

官方資訊
(依據席哈諾Luckyscent介紹編輯)
Memo分為五個香水系列:
探索、遊牧、傳奇、極致和Land Art系列,
每個系列有不同的特性;
探索,能讓你逃離現在的生活,
立刻展開一段冒險旅程,
總共10款香氣,
其中的「格拉那達」香水,
即是呈現西班牙南部格拉那達的景致。

memo granada 12.jpg

白色花束圍繞著美人,
隱藏著她善變的個性。
格拉納達有著唯美的阿罕布拉皇宮
皇宮廊柱雕刻著華麗精緻,
斑斕多變的馬賽克圖案,
光影分明線條深刻,
令人目為之眩,神為之往。

memo granada 18.jpg

戶外庭院花木靑翠,
修葺整齊造型悅目的樹叢,
噴泉水榭,展現了伊斯蘭園林之美。
夜暮低垂、皎潔的月光灑落紅堡城牆,
光影閃閃仿若挑動著建築的感性。
一抹細膩安達魯西亞的茉莉幽香,
巧妙的勾攝了無邪純真的的香草,
輕拍著溫潤的樹脂更顯優雅大氣。

memo granada 13.jpg

外觀形象
品牌設計師的創造力,
與消費者的想像力,
期待碰撞的魔幻花園,
他們倡導時尚、青春、
活力、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外盒包裝,
採以輕鬆舒適的特殊手工布料為主,
搭配PU或真皮,
使其呈現清新亮麗、純樸自然的風格,
吸引了廣大年輕女性消費群,
並為她們創造了一個夢想的童話世界,
成為了現代都市中,
一道美麗而獨特的風景線。
品牌名字Memo來自Memony,
代表着不會忘記的記憶。
而標記的那顆星星,
便是象徵的指引著旅人的永恆Venus。

memo granada 3.jpg

香調成分

調香師

Alienor Massenet

香調

甜甜的香草與茉莉香調

前味

橙花、佛手柑、紅石榴

中味

茉莉花、天芥菜

後味

香草、白麝香、木香調

官方售價
75ml,
法國官網 175歐元。 
美國知名香水網站230美金。
台灣席哈諾引進為6800元。

memo granada 2.jpg

Chris的心得分享
1.香氣呈現方式
Chris認為晚上使用稍佳,
它很像一場盛大的戶外雞尾酒舞會,
滿滿的茉莉花香與香草糖水,
感覺很甜膩、其實不會,剛剛好喔!
就像我們到手搖飲專門店,
店員會問你:「甜度冰塊?」
我總是回答:「正常。」

我按壓一次(一下即可),
在24度的室內常溫下,
大約可以持續6小時以上。

memo granada 4.jpg

前味
會立刻感受到強大密集感的花香,
難以置信的強大茉莉,
似乎“酥脆可口”?(香氣質地硬硬的)
但在我的皮膚上,
意外變得很貼皮膚,
像是我自己本身散發出來的公主茉莉香,
白色的橙花、與茉莉和微小的綠色感,
讓我優雅自在、又保有足夠的甜度,
甜度剛剛好,
就如同Memo最引以自豪的slogan,
所有女生都會愛上的香氣。
(昨天拿給某櫃櫃姐試噴,她立馬愛上)

中味
大約一小時後,
這可愛的小女孩長大下來,
甜美轉為溫暖,
一些煙燻的東加豆和柔滑水感的天芥菜,
稍微修飾前味的甜度,
由原本的白與橙花的花香調,
轉為天芥菜與茉莉為主的粉末甜,
就像一位穿著白色的佛朗明哥舞者,
在圓桌上旋轉,翩翩起舞一樣,
她不是天真的小少女,
而是略帶性感的成熟女士,
這股優秀的美學與強大的持續力量,
正是這整隻香中,
最重要的核心香氣,很有質感又好聞。

後味
約五小時過後,
這隻香水採用最老式與安全的手法:
甜美粉末的檀香、樹脂、與花粉的結合,
雖然較缺乏創新的感覺,
但是卻是經典中的經典做法,
永不會出錯。

memo granada 5.jpg

在香氣呈現上,
它非常的愉悅乾淨、
優雅與偏女性感,
極富吸引力。
而茉莉花與香草和木質麝香的感性組合,
讓我覺得茉莉花的美,不在於茉莉花本身,
而是在於它和其他香料素材的結合,
因為有了它們,才使得這茉莉花被襯托出來,
就像我感覺到有一點點的東加豆的煙燻感,
提供了一種在一群灌木叢裡,
長出了一朵溫婉的茉莉小白花一樣,
而這茉莉花聞起來很厚實、
新鮮又生氣蓬勃,如奶油又天鵝絨絲滑感。

memo granada 14.jpg

2.香氣詮釋的意象感
Granada在西班牙中,文意旨紅石榴,
呈現了如同美麗的安達魯西亞女子,
那複雜而善變的美麗。
伊斯蘭建築、翠綠的橄欖樹、
陽光充裕的地中海型氣候與熱帶水果、
皇宮的美麗幾何圖形、
樹上開著橙色的花朵、
河水經過花園穿梭其中,
一切的一切,彷彿歷歷在目。

memo granada 8.jpg

3.明信片式的視覺與香水嗅覺的感動
這一香水它的獨特明信片(視覺),
吸引了我,並開啟了我的世界地圖,
我的個人旅行記憶。

穿梭於現實與回憶之間,
不斷延伸出更富層次的靈魂旅程,
如同人類腦海回憶事物的方式一樣,
讓我的嗅覺進入到回憶的模式,
從現在的2017年回到過去的2015年,
我在西班牙的夏日時光。
是一種遊走於已知與未知間的分界。

memo granada 6.jpg

而用香味來詮釋旅程記憶,
Memo並不是第一個,
美香Fresh香水常用此手法創作,
他們大多擅長用特殊的香料素材結合,
讓人回憶到某一個時間點或是某一個地方。
但對於Memo來說,
Memo是先在購買香水的時候,
附上一張明信片,讓你用視覺先感受,
再連結到使用香水的嗅覺間,
讓妳回到過去的特殊情境。

但不管是視覺先還是嗅覺先,
Memo均能精準的抓出當地的特殊情感,
就連我有到當地去,
我都能透過它們的明信片與香水,
了解到Memo所要跟我們表達什麼,
非常感謝Memo開發與製作香水的用心,
如此跨感官的多層次藝術真的不容易,
但Memo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優秀!

memo granada 9.jpg

結語
茉莉與甜度完美平衡之作的格拉那達,
雖然Memo開宗明義說,
是為女性的顧客層所設計的,
但我個人認為男女皆宜,
香水不應該區分性別,
好香就是要大家共享的,哈~

memo granada 7.jpg

以下透過香水時代網站介紹的幾句話,
跟大家分享Memo的不尋常之處,
希望大家也能喜歡與支持Memo喔!
(中國翻譯為“靡碼”哈~)

MEMO彷彿魔法師的工作箱,
盛載着一瓶又一瓶的魔法之水,
輕揭那灑落的芬芳,
在呼吸之間,
便能讓你感受到神遊物外的美好,
與對生活感動的那份獨特之美。

氣息是一場釋放記憶與時空的感官之旅,
沒有起點也沒有終站,
一份倘然自在的永恆。
人生猶如一趟旅程,
那麼當中的每個場景、
每格定鏡就會隨之而變得矜貴。
MEMO就好似一間旅遊公司,
每一款香水,
都是為了喚起對旅行的一份依戀。
或許你已經忘記了過往旅途的大小細節,
但那份香氣會讓你記起當時的深刻點滴。

memo granada 15.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