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2.jpg

前言
每到歲末OJ的官網都會出現超級大的折扣,尤其是這隻雞蛋花,因為非常熱銷,最後幾乎都會以大幅度的促銷方式讓香友大方購買。OJ利用這隻雞蛋花香水,想要用味道來證明它的精緻藝術。它似乎是透過非常毆洲式的香水技法來過濾這艷麗的花朵,但很可惜的,這似乎和我所熟悉的雞蛋花香氣差距甚遠。我朋友買了這隻雞蛋花香水,很大方的跟我分享,而在我收到的那一刻,我立馬試聞了好幾下?疑?這是雞蛋花香水?(黑人問號)還傳訊息問她,你是不是寄錯了?這氣味本身是由酸質的檸檬開始,然後迅速的進入到非常真實的椴樹花,含有一點蜂蜜香氣,然後再進入甜蜜的琥珀木質結尾。疑?那麼標題的【雞蛋花】呢?真是耐人尋味。

官方資訊
憑藉其優雅的奶油色大花瓣,雞蛋花是所有熱帶花卉的女王。香氣的最核心味道是雞蛋花和晚香玉的神話般的高度融合,並附有睡蓮與綠色的蘭花,這個氣味有愉悅開朗的本質且香調柔和迷人。

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3.jpg

香氣成分

調香師

Geza Schoen

香調

夏日戀愛氣息的熱帶綜合花束

前味

椴樹花、玉蘭、青檸萊姆

中味

雞蛋花、玫瑰、晚香玉、睡蓮、李子、蘭花

後味

琥珀、麝香、雪松、香草

官方售價
50ml→150美金。
120ml→225美金。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呈現
這雞蛋花香氣是很微妙的,非常脆弱,弱到幾乎讓我懷疑我是否噴了一隻以雞蛋花為名的香水。雞蛋花本身有一點清新微淡的乳白色又堅韌的香氣,非常適合與晚香玉或是蘭花等白花做融合,而雞蛋花所展現的柔美溫潤特質,賦予了香氣讓人心情舒緩平靜。而當雞蛋花融入玉蘭和蘭花,就會形成類似模糊巧克力的花香(美食),這讓我聯想到嬰兒的小絨毛一樣柔軟誘人。這一切香氣成分都沒有壓打性的力量,這複雜又美麗的氣味,服服貼貼於我的任何肌膚身上,好穿實搭不NG款,我按壓一次,約可以呈現6小時以上,但意外發現在不同的溫度下,會有不同的效果產生。

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6.jpg

前味 碎綠的辛酸 綠色的開放(椴樹花)
一按壓下去,潮濕涼爽的熱帶雨後叢林感隨即而來,讓我置身於太平洋某度假勝地,這來自遠方傳來的清新感,原來是清檸萊姆與椴樹花的華麗組合,它帶出每個隻身的旅人,前往這美麗與陌生的國度。而海島的迴聲,就像清檸萊姆的強大維生素C一樣,永遠保持這熱帶花果的新鮮度與熱情,提升香氣的亮度,避免椴樹花氣味變的太綠…而雞蛋花似乎還潛藏於底層之下尚未明朗。

中味 玉蘭醇厚 熱帶綜合花卉的饗宴
大約10分鐘過去,我最期待的雞蛋花香氣,還是沒有明顯出現,反倒出現了令人振奮的露水花園,這裡的花有晚香玉、木蘭、蘭花、睡蓮和雞蛋花等,但沒有一種花是主要的主角,且氣味交織在一起。晚香玉和雞蛋花以一種超高水準的比例融合,設法保持露水的新鮮度,舒緩增添了夏天的味道,而木蘭與睡蓮再一次融入雞蛋花中,為花香增添更多的深度。所以上述的白花把氣味結合成一種美麗的熱帶綜合花束,就像我在沙灘上吃著桃李,與晚上閃爍的星光對望,與綻放的白花擁抱,一陣帶有雞蛋花的微風吹動著我的書本,而我卻遺忘了我書本上的頁面,這就是最棒的夏日幸福感的詮釋了。(玫瑰?我完全沒有聞到,可能早已融入在晚香玉當中了)

後味 水上屋的白色薄紗窗簾隨風飄逸著
滿滿的愉悅熱帶花香給我至少滿滿的5小時,so enjoyful!而5小時過去後,依然還是花香,我沒有得到任何的木質元素與東方辛香調的成分!@@我不知道OJ是怎麼做到的,調香能力太過強大,一股奶油色、女人特質、美妙發展的華麗元素,精準的利用香草琥珀麝香來增添甜蜜的光芒,使香氣一直保持著乾淨如同天鵝絨般的觸覺,愛撫著她們的每一寸肌膚。而微微的蜂蜜(香草)就像白花花蜜中旋轉的花朵,使香氣持續發酵到幸福花灑,琥珀雪松保持著奶油狀態以確保雞蛋花保持其溫順和異國情調。

各位朋友們,如果對於想要體驗熱帶風情的朋友,這是種美麗的氣味,一切都無縫接軌的融合,美麗的熱帶白色花卉,就像把妳嬌羞的臉,放進一束柔軟的花束裡,簡單又安慰。而且我發現在炎熱的天氣裡,雞蛋花味道明顯;在寒冷的天氣裡,則柑橘略顯突出。我個人認為花香的比例是:木蘭>晚香玉=蘭花>雞蛋花

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7.jpg

2.名不符實的雞蛋花香水
Chris因為常往東南亞跑,也在熱帶小島待過一段時間,對於雞蛋花的香氣再熟悉不過了,但我在這隻香水中,發現它其實是關於柑橘與花卉的融合,雞蛋花幾乎所佔的比例鮮少,甚至一度懷疑我的鼻子壞了,怎感覺沒有聞到,後來經過多方測試與友人的實測,是有雞蛋花在香氣裡,但比例偏低。它是一種非常新鮮的混合花卉味道,雖然我不知道為何這隻香水會被稱為【雞蛋花】,但我個人很喜歡這隻香水的氣味,若這隻香水叫做【熱帶綜合花卉】,我覺得會更加貼切原意。或許名為【雞蛋花】只是一種銷售策略而已。

我印象中的雞蛋花是白色與粉紅色的雞蛋花,香氣幸福甜蜜,而OJ的雞蛋花是熱帶花園裡,雞蛋花與其他花卉飄落的香氣,我站在它們的下面,感受花香陣陣撲鼻,首先是一朵害羞的木蘭和蘭花微微的探出頭來,而雞蛋花與晚香玉的結合是完美的,最後琥珀和雪松和香草,給予我一點的粉末特質的美味,這也是一個真正可愛的熱帶花卉,這一隻的雞蛋花真的很脆弱。><

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5.jpg

結語
東南亞、太平洋島嶼、或是夏威夷的人們,似乎對於雞蛋花在心中占有一個特殊的地位,它們是精緻而驕傲的花朵,OJ的處理是種逐漸升溫的花朵,時間越久花香越濃郁,只是OJ添雜了一些其它的東西,以防止它變成一個美食的枷鎖,但OJ卻把它弄得太複雜了,喪失雞蛋花原有的氣味了。但不可否認的這隻香水的味道真的超級的棒!我也很喜歡,如同一個充滿異國情調的旅程,一個平靜的夜晚在遠處的海灘漫步,彼此慶祝自然與生活的愜意。

如果你想要找一個真正的雞蛋花,這隻不推薦,因為太過合成,還有更像與更持久的,泰國品牌很多或是Serge Lutens的。如果你想找一隻安全柔軟又舒適的香氣,這隻非常適合你,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Ormonde JayneFrangipani 1.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Ormonde Jayne Frangipani 4.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