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石碇桂花農園位於石碇鄉隆盛村,又稱桂花村,北32鄉道,是臺灣古老茶區之一,地處海拔300多公尺,因土壤中含砂礫,全年雨量適中,早在50-60年代,茶葉興盛時期,當地茶農便以桂花作為烘焙茶葉之香料,提升茶的附加價位,每100公斤茶必須配上25公斤的桂花,因此茶園旁種植大量桂花樹,每年8月過後,全村老少穿梭桂花林間,採集新鮮桂花,形成當地特有景觀,是當地居民重要的生活記憶。

2.創作靈感
桂花季為每年十月~四月,桂花村的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春天蝴蝶遍飛、夏天螢火蟲點綴花草之間、秋冬桂花飄香。目前桂花農園除了飲食、品茗之外,還規劃設置了桂花巷、百年桂花步道。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8.jpg

二、香氣結構
桂花萃取。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3.jpg

三、官方售價
30ml→350元。
哪裡買【石碇茶鄉桂花農園】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6.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記得在今年初曾造訪石碇茶鄉桂花農園
對於當地的桂花農園印象很深,
老實說這支香水給我很跳tone的嗅覺印象,
在今年初我剛買的時候穿上身,
好可愛的甜糖橘子汽水,可愛討喜甜滋滋,
但最近天冷,我又重新拿起它來穿著,
挖塞~可能經過一些時間沉澱、或是天冷產生不同效果,
它竟然讓我有著愛馬仕的「雲南桂花」
或是【Le Cercle des Parfumeurs Createurs】Osmanthe (桂花)的類似套路。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9.jpg

2.香氣特色
我曾經詢問老闆娘製作這支香水的動機與香氣結構,
她很nice的跟我說,
這支香水也是她最愛的氣味,
台灣人生長在這塊體地上,
總會有一些特殊的氣味代表深根土地,家鄉感,
她一直以來都與桂花息息相關,
打從食衣住行都與桂花生活在一起,
閒暇無事時,現摘幾叢桂花瓣(應該是很大一欉吧!),
自己製作另她自己最感動的桂花味,
在當中是否有無添加其他的香材成分,
老闆娘笑笑地說,
就當地的桂花原精、純水、與酒精而已。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10.jpg

3.香氣詮釋
少少精醇的桂花情緣、
就能將世上萬物刻畫得如此深刻,
桂花獨有的杏桃與木色(暮色)香味,
像極了初秋晨昏時分,薄霧輕罩山巒,
由本來的橘子氣泡飲,
逐漸走到深徹甘苦的桂花茶香,
讓我們大口大口的呼吸這隨處飄散的桂花氣息,
徹底享受桂花飄落、灑躺臉龐的一瞬間,
什麼叫做黃金雨,令人忘卻世俗的紛紛庸俗,
這裡就呈現給了我們。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13.jpg

五、綜合評價
我和我爸媽非常喜歡這個桂花農園,
他們都不是會用香水的老人家,
但我記得我帶他們到這個農園時,
他們竟然要求我幫他們噴灑這隻桂花香水,
他們說這個味道真的很好聞~有著很多人生的故事,
我們就隨著這輕飄飄的氣息,
時而山嵐繚繞的朦朧,時而晴空映照的翠綠,
身邊不時飄送著蟲鳴鳥叫的大自然音符,
桂花飄香伴隨著夜幕低垂,鄉間天籟伴星光,
在私房的夜空裡享受那片只屬於我們的寧靜。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5.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7.jpg

六、延伸閱讀
1.【Bvlgari】Kobraa
2.【Le Couvent】Ambra
3.【Le Couvent】Tuberosa 
4.【Clive Christian】No. 1 Feminin
5.【Bvlgari】Erea

【石碇茶鄉桂花農園】桂花の香水 (Osmanthus)11.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