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1.jpg

前言
什麼?這牌我很不熟。是我親愛的推薦給我認識的,他很喜歡那種清淡優雅的氣味,可是這隻……很濃郁的夜晚女王,晚香玉花香又帶點夏日的歡愉氣息,仔細研究,發現原來又是一款含有雞蛋花成分的香水,雞蛋花與晚香玉的組合真的很微妙,一場於夜間舉行的慶典,就像這隻香水給我的感受。可是我家親愛的卻跟我說一句話:「你不覺得好像很好吃嗎?」,我一臉疑惑?他又接著說:「統一蜜豆奶。」喔喔喔!我秒懂了!

品牌介紹
Boucheron是法國Gucci集團的珠寶公司,1858年,年僅28歲的設計師Boucheron成立了自己的品牌,並在巴黎最時尚的皇家宮殿區開設精品店,設計了許多貴重的珠寶首飾、腕錶和香水。21世紀,Boucheron堅持品牌獨特的傳統內涵,成為大膽奢華的現代珠寶首飾的代名詞,至今有45種以上的香水產品上市。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13.jpg

官方資訊
Boucheron的「La Collection」香水系列吸引了寶石獵人的記憶,這些寶石以Boucheron家族的傳統制工精神鍛鍊,帶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豐富景像、與相遇的氣味,每一種香氣都是由一個古老的城市給與氣味的特殊靈感,而這隻白色的晚香玉,光滑樸質而陽光明媚,喚起了我們對稀有的金黃色鑽石的純淨記憶。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12.jpg

創作靈感
迷人優雅的晚香玉如同ㄧ性感的寶石璀璨發光,透過印度南部的馬德拉斯小城(現改名為欽奈)生產的晚香玉,通過有如柔軟絲質、奶油色和陽光明媚的方式,展現其令人上癮的力量,紋理間的相互作用形成了完美的平衡。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6.jpg

調香師介紹
Christophe Raynaud於1990年在凡爾賽ISIPCA開始他的調香師研究。在他的課程期間,他與Michel Almairac一起兼職CréationsAromatiques。1993年,他開始了Drom Fragrances International作為初級調香師的工作,直到2000年時加入了Symrise。2007年,他加入了奇華頓(Givaudan)。對於他的香水作品,台灣人比較少人知道,近年潘海利根的狐狸,則是他的經典之作。

香氣成分
2017年創作。

調香師

Christophe Raynaud

香調

氣質高貴的晚香玉的香氣

前味

橙花、紫羅蘭葉、百香果

中味

依蘭、雞蛋花、晚香玉

後味

香草、檀香木、晚香玉

官方售價
125ml ,
法國官網→210歐元。
台灣售價→7200元。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2.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香水是我BB的最愛,一開始聞到時,是橙花、紫羅蘭葉與百香果的組合,然後不久便是引誘著我垂涎三尺的美食氣味!對!…..我最愛喝的「豆漿」@@,伊蘭,雞蛋花與晚香玉的奶油泡芙,最後再到香草與檀香木的甜密結尾。這隻以晚香玉為主題的香水一開始就讓我驚艷,花香部分特別突出,因為眾多的奶油白色掩蓋了白花的飛蛾吲哚(腐爛味),另外在雞蛋花與百香果的處理上,更又是另一個高招之處。(我家親愛的眼光,果然很內行)^^

前味 金黃色鑽石霸氣登場
豐富而精緻的橙花花瓣汁液,垂涎欲滴的照亮了紫羅蘭柔軟的葉子,這裡使用的方法是透過新鮮的植物萃取技術,展現了最原始自然的一面,就像一位深耕多年的寶石工匠,用著他畢生的經驗與智慧,慢慢的雕琢這塊不可多得的璞玉一樣,經過他的巧手之後,展現出炫燦奪目的萬丈光芒,而這光芒就是多汁濃郁的百香果,以其發光的顏色,讓這個氣味持續閃爍。這個明星狀態,大約持續了30分鐘(很長的前味時值)。

中味 一顆金黃鑽石浮空旋轉誘人
大約過了30分鐘後,其實前味的多汁果香還在,只是轉弱些。略帶性感與異國情調的伊蘭和可愛微甜的雞蛋花結合,使得這個花香增強了黃金陽光的閃亮度,並同時融入於香水的核心→晚香玉,增添了晚香玉的花香層次與深度。簡單來說,是呈現出一束淡黃色奶油質的花蕾,將晚香玉的肉慾質面與依蘭的性感催情面、再和雞蛋花的果香味相結合。若以一個鑽石的製作工藝技巧來說,就是以雞蛋花代替茉莉花,避免成為一般市面常見的普通白色花束,這裡的花束是淡黃色的,也是市面少見的金黃鑽石

而前味的百香果加上中味的雞蛋花,它們的成功結合讓我最為感到驚喜,怎麼可以做的這麼完美!這樣精準的調製手法,竟然把白花最引以詬病的撫媚腐爛吲哚味去除掉,只保留下晚香玉白花和淡黃色雞蛋花的夏日渡假悠哉風韻,不得不說,這隻香水的高水準製作手法,略高於Ormonde Jayne的雞蛋花香水(Frangipani)。

後味 金黃鑽石即將封關,但依舊閃爍
大約過了6小時,香草的香氣陣陣撲鼻而來,讓整個肌膚底層略帶有舒暢的空氣流動感,並很容易讓我的鼻子去吸嗅上癮,它們光滑服貼與舒適,最後晚香玉獲得與香草和檀香木的結合,給予我持續香甜溫暖的續航力,我感覺像是檀香木一起包圍在一切的舒適範圍中,使人著迷。而這隻香水的持久力異常的耐久,至少有10小時以上,以花香類的香水來說,算是非常優秀之作。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5.jpg

2.奶油質的「統一蜜豆奶」
乳白色的晚香玉若處理不當,很容易變成誇張的奶油大泡芙!如果調製精準,去除惱人的樟腦與吲哚,就像一杯脫脂的牛奶或豆漿,而這隻香水因為雞蛋花與香草元素帶有甜度30%,就讓我想起統一蜜豆奶了,這香草奶油甜味滲透到每一個微小的毛細孔裡。雖然它是很女性的豐富漂亮又美食可口,我會建議朋友們,如果要尋找一種簡單又優雅的白色花香氣味,這隻適合。(今天Chris當了一整天的統一蜜豆奶先生,同事間可是好評不斷喔!)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8.jpg

3.與它牌晚香玉主題香水之比較
以晚香玉主題的香水有很多,若稍作比較,短評如下。(約同香精濃度)

Frederic Malle Carnal Flowers(慾望之花)相比,FM和Jo Malone的晚香玉純香精有點像,一開始均有一股綠色刺刺的質地,FM含橡樹又更綠了,之後均轉為奶油柔和花香。而Boucheron從頭到尾都是香甜,但是不同時期有不同元素的甜感。

Ormonde Jayne Frangipani(雞蛋花)相比,雖OJ名為雞蛋花,但其實是以晚香玉和其他花卉合成的熱帶綜合花束。Boucheron雖然也有晚香玉、雞蛋花的結合,但比OJ更顯濃與稠,且雞蛋花香更明顯。

MFK Le Beau(巴黎春天限定)相比,成分幾乎一樣(Boucheron多了雞蛋花與百香果),MFK的像是紅豆牛奶,Boucheron是統一蜜豆奶(更甜)。

ETAT Vierges et Toreros(處女與鬥牛士)相比,完全不能比較,一個是骯髒皮革晚香玉,一個是快樂歡愉晚香玉。^^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4.jpg

結語
總觀上述,香水材質的質量好,又能至少呈現10小時以上,男女通用值得推薦,Chris大約在櫃上把整系列的六隻聞了一遍,發現這隻晚香玉真的很出眾,其他的………還好^^。但它的美麗在女性的皮膚上可獲得更多的力量感,因為豐腴的氣味必須要配合上豐腴的肉體,WOW….SEXY!真是一隻營造快樂氣氛與自信的香水。

這「La Collection」系列有六款。
Ambre D’ Alexandrie(埃及的亞力山大港的東方琥珀)
Iris de Syracuse(美國紐約雪城的鳶尾花)
Neroli D’Ispahan(伊朗的伊斯法罕的橙花)
Oud de Carthage(北非的迦太基的烏木)
Tubereuse de Madras(印度的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Vanille de Zanzibar(印度洋上的尚吉巴群島的香草)

也歡迎大家能多去玩玩!

Boucheron Tubereuse de Madras 馬德拉斯的晚香玉 9.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